Thursday, April 23, 2009

搞破壞二人組與血橘茶蛋糕


除了超級會選「檸檬」外,VB 還有一項特異功能:任何在半導體測試儀器廠商行銷人員口中完美奇妙到不行的儀器只要到區區手中,一定會發生狀況.VB 也因此獲得「儀器終結者」的稱號.

這個「美名」最近受到挑戰.

話說幾個禮拜前與老闆才走近激光掃描顯微鏡,就看到 Dr. K 從儀器的「井口」探出頭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難怪二十倍放大的顯微鏡沒辦法對焦──原來鏡頭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撞壞啦!」

一群頭顱不約而同聚集俯視,只見鏡頭一角出現很深的凹洞,玻璃裂如蠶繭;一旁作為觀察員的 Dr. L 接過鏡頭,費了好大勁把玻璃敲下來,碎如細沙.一向斯文的 Dr. K「整頓碎片起斂容」,正色曰:

「VB,妳不是唯一的儀器殺手──電腦軟體當機還可以重新開啟──我可是結結實實(physically)的破壞儀器!」

月初敝人休了一個禮拜假,藉機安排定期儀器「健檢」.收假上班,正準備趁 Dr. K 來攪和之前,繼續一直被延宕的實驗,就接到求救電話:

「嗨 VB,影像對焦很怪,妳能下來看一下嗎?」

遠遠看到安坐在電腦控制台的 Dr. K,一向被質疑到底用哪隻手指發功隔空點穴使儀器停擺的 VB,忍不住問:「這回你對它做了什麼?」

Dr. K 一臉無辜:「妳知道,只要我倆聯手,絕對可以破壞任何儀器系統!無堅不摧!」

這──什麼跟什麼嘛!即使不夠嬌滴滴也不是大小姐,人家也是走氣質路線的(資深)美少女好嗎?被你說得好像專事破壞的幫派份子,還「一個負責軟體一個負責硬體,無堅不摧!」

VB 參考(有時候連自己都看不懂的)偵錯筆記,與 Dr. K 一個在電腦前比手畫腳,一個蹲在儀器旁實地操作;殺得六眼發紅頭髮直豎,好不容易顯微鏡鏡檯開始移動──雖然是儀器剋星,然咱倆聯手,儀器也(可能)會復生!拜託拜託:我可不想以「搞破壞二人組」享譽國際啊!

「可是,這是真的呀!」Dr. K 一本正經,完全無視 VB 氣得冒煙,手裡握著血橘捨不得丟過去,只好飆車回家找「茶蛋糕」出氣.

食譜參考 Williams Sonoma 瑪德琳蛋糕

血橘一顆,刮其皮搾其汁──這個步驟看起來實在可怕:雙手沾滿暗紅如血的汁液,滴在乳白色的洗碗槽上,更加怵目驚心──(冤枉啊!人不是我殺的!我不過是處理一顆橘子而已啦!)不過這個含冤莫辯的步驟只生產不到半小匙的皮屑與不到十公撮的汁,實在不太上算;下回還是謀殺檸檬好了,即使不能完全船過水無痕,至少可以稍微漂白洗碗槽.

將糖半杯與蛋四枚以電動打蛋器打發,加入以上血紅色的皮屑與汁──原本雲淡風清的蛋糖液立刻變成一種在昏暗的化學實驗室角落裡酸鹼中和失敗時才會出現的暗黃土色,非常不誘人;失望中順手倒入些許鮮橙汁,蛋糖糊的顏色竟然瞬間光亮起來!受到奇妙化學變化鼓舞的 VB 信心重建,繼續打.

萬用麵粉 200 克,泡打粉一小匙,與鹽少許,直接篩入蛋糖糊,以矽膠刮刀像過紅海般從中間刮開,刀面翻轉摺入,手勁要輕,重複至看不見麵粉顆粒.拌入事先溶化放涼的無鹽奶油 130 克.

將麵糊平均分配於仔細塗過奶油的烤模中,靜置約一小時,於華式 375 度對流烤箱裡,烤 25 分鐘,出爐放涼約 20 分鐘再脫模,享用前灑上如白霜的糖粉會看起來更完整更專業更浪漫──如果泛著「血絲」也算一種浪漫的話──VB 是實用主義者,自家吃嘛花俏巧步就自動省略啦.


Labels: ,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非常感謝妳的血橘茶蛋糕!! 非常好吃! 果然是跟瑪德蓮有點像呢. ^^b

對了, 我看了這麼多篇終於歸納出結論 - VB 的風格就是 "實驗室風雲與烤蛋糕並行不悖". ^^

4/24/2009 10:4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不過,血橘沒有血的味道也就罷了,也沒有橘子的味道,枉費我一番辛苦又刮皮又搾汁的...

妳不覺得烘焙是不錯的減壓良方?最近老闆又給我找了額外的"新工程",雖然很不想作但輸人不輸陣,昨晚開始奮發念書(唉,一輩子也沒這麼用功過.)下午連線工作,渾然忘我之際 VB 弟打電話來,我一接電話就自動報上大名--

VB 弟大笑:在家裏就不用報名了嘛!

VB:啊?我以為我在辦公室咧!!

(我想我該再去烤個蛋糕了吧 ^^;)

4/25/2009 08:5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