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偽小說」系列──美女廚師與冷豔殺手



不久前看過一齣影集(片名已忘):在證券交易行擔任不重要職位(i.e., 收入不豐)的男人被發現死在自己的奢華頂樓公寓裡,execution style,一箭穿心;死者沒有掙扎,住處也沒有被強行進入或破壞的跡象;大陽台養著一群渾然不知主人已死的鴿子,在堆滿帆布飼料袋的鴿籠裡外跳躍覓食;辦案刑警跟著鴿爪上殘留的某種不明植物纖維(?)來到一安靜寧和的住宅區裡一幢非常可愛的小屋.

小屋的主人一定跟這樁兇殺案有關,刑警的直覺.

可是順著陽光的方向從拉開窗簾的窗口望進去,粉色系列碎花拼布,精緻小巧的擺設佈置──屋主若不是還在作夢的二十來歲的年輕女性,就是喜愛家庭手工的懷舊的南方老太太,這兩種人都很難跟拉弓射箭的兇手聯想在一起啊.

幹練的刑警與他不太幹練的助手正狐疑著,一名身著短袖襯衫與短褲,棒球帽後調整鬆緊的繫口冒出馬尾,看起來非常喜愛戶外活動的陽光女孩出現了(我忘了她是從屋裡出來還是剛慢跑回來)──

蝦米?兇殺案?好可怕喔,金髮美女天真無邪的雙眼瞪得好大;這原是我奶奶的房子,現在是我在住,一個人;那裡高就?私人廚師啦 personal chef(喔原來還是個玩刀的女人──),要不要來點巧可力餅乾?(不太幹練的助手喜孜孜的伸手,被幹練的刑警瞪了一眼,伸出的手收不回來,尷尬的停在半空──)

後來──長話短說(因為後來發生的我全不記得啦),直接跳到結論:

過著與微薄收入不相稱的奢華生活的男人其實是一名職業殺手,飼料袋裝的是現金酬報;美女廚師假冒應召女郎接近(名義上召妓但實際上只是蓋棉被純聊天的)男人(所以公寓沒有被侵入的痕跡──果然是事後聰明),目的當然是錢──不是那一袋袋裝的,因為她不知道飼料袋裡是錢──而是他倆「職場軌道」(career path)與利益重疊:是的,美女廚師不但玩刀也玩槍玩劍玩弓箭,十項全能的職業殺手!

為什麼寫這個無前無後無厘頭的破碎電視單元劇?這要從本年度生日禮物說起.因已擁有類似的器具,便將物質女孩送的 multi-chopper(下圖)換成商品禮券(此舉當然有得到物質女孩的同意!)遇見磨刀金鋼石(上圖)時突然想起廚師與殺手──請不要誤會,VB 與美女啦廚師啦冷豔啦殺手啦一概扯不上關係,也絕對不可能成為「夜夜磨刀的 VB」,因為舍間只有一把需要磨的大菜刀,其他的全是保證百年鋒利的鋸齒刀!




Labels: ,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真是太感謝妳連我的禮物包裝都照進去啦! ^^ 這次包得不錯吧?

原來妳家只有一把需要磨的菜刀?! 我本來還想說磨刀機很實用, 不能算是冗器哩. 但是妳只有一把需要磨, 這個... (感覺有點大材小用 ^^;)
為了能讓磨刀機發揮功用, 請繼續收集冗刀吧. ^^y

6/16/2009 09:29:00 PM  
Blogger Betty said...

Wah!!! 好漂亮的禮物包裝!!

Also...好羨慕VB有那麼大的廚房可以放東西...我家廚房超小的...連stand mixer都是搬來搬去的

6/16/2009 10:5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禮物包得這麼漂亮害我捨不得拆--
的確, 為了一把刀添一個磨刀機, 我還不如拿到 Sur la Table 讓人家專業磨刀, 第一把免費 ^^; 更誇張的是, 我不太動刀啊--這菜刀太重了我提不起來@@

6/17/2009 09:24: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Babe,

聽妳這樣說我實在很慚愧--不久前看到Use Real Butter裡一張Tartelette Headquarters, 猛一看跟我家廚房好像, 只不過人家收拾得整整齊齊,我嘛冗器氾濫雜物眾多, 添了好幾個大型置物櫃不夠, 還蔓延到(有更多大架子的)車庫--

6/17/2009 09:3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