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偽小說」系列──宅女週記


一>「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當倒行的車子與開了一半的車庫門交會,會蹦出怎麼樣的火花?

我沒看到.只知道灰飛煙滅以後,留下一部刮痕累累的車,與凹陷而不上不下的車庫門.

二>野生動植物園

VB 弟趕來救駕──總要想辦法先把撞歪的車庫門關下來,再找人來修.週二午間,修車庫門的人來估價,給了幾個讓人聽了不由得倒吸一口氣的「選擇」──不小心的代價還不低哪!

可是在場「吃了一驚」的人不是只有(開車不看後視鏡的)敝人;修門大哥瞪大眼睛,看著奮力鑽出水泥裂縫,幾乎有半個人高的蒲公英:「哇你家的雜草長得好高呀!」

哎呀您這只看到前院,後院更是壯觀;兼有野蜂鳥野松鼠野花貓穿梭其間,不折不扣一整座的野生動植物園.VB 看著紗門紗窗上嵌著蒲公英如棉絮般的花朵,一時詩興大發:

昨夜狂風大作
重藥難抑殘疚
試問鋤草人
卻道新蕊吐秀
知否知否
應是過敏依舊

紀念五四,響應一下白話文運動:

不願勾起鼻塞
不敢開窗通風
偏偏風進縫來
害我淚眼迷濛

三>五味雜陳

爲了安撫受到以上雙重驚嚇的心靈,順便消耗過剩的糧食,給自己組裝一「冰碗」:

吃不盡豔如胭脂草莓醬
熟不透淺黃泛青芒果粒
撐不穩煉乳甜膩碗底留
忘不了酸苦漬金桔
咽不下紅花淇淋噎滿喉──說是番紅花,卻一整個玫瑰肥皂味──
照不清傻瓜鏡裏形容忸.




Labels: ,

6 Comments:

Blogger Peggy said...

別怕別怕,會發生這種事的不是只有妳。上次我朋友是根本以為車庫門開了,又急著去接小孩,猛一踩加油倒車的結果,肯定比妳慘。

所以我特別引以為誡,小心可以省荷包,尤其在這樣不景氣的年代。

5/14/2009 11:41: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哈哈哈… 這篇真有VB的風格啊! 實在不該笑的, 車庫門壞了很傷, 有一次我家車庫門捲到一半鐵鍊竟卡住, 開也不是關也不是, 急的跳腳☹

不過門撞壞車也刮損禍已雙行, VB接下一定否極泰來!

5/15/2009 02:2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Peggy,

果然開車要心無旁鶩才行 :(

我也是因為想事情,車門開得太晚,撞上 SUV 的導流版(?)--如果是"小藍"大概就躲過這破財的一劫吧.

(早知道這筆錢無論如何都要支出,根本不該三心兩意,而乾乾脆脆的把 KitchenAid stand mixer 抱回家,順便把大烤箱修好,再買個十組 Royal Doulton 不同花樣的骨瓷茶杯紀念百年設計...)

5/15/2009 07:08: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iss LK,

寫出來就是為了博君一笑!(想我研究生時期還差一點報名去學開小飛機--真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 :p)

謝謝妳金口.這幾天走側門,非常不便.希望車門可以快快修好,就可以堂堂正正由車庫進出啦!

5/15/2009 07:15: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妳真是太厲害啦, 居然可以撞到車庫門...
(我又在五十步笑百步了, 因為我其實也撞過車庫邊, 而且是撞過兩次... f^^)

不過更厲害的是過敏還可以寫詩兩首. VB 真是太有才情啦. ^^b

5/19/2009 07:17: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這...怎麼說?"耍帥"的代價吧 :(
(我現在都一定要等到車門全開,才敢把車子開上 driveway...)

5/19/2009 06:2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