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飲茶@吉品海鮮餐廳



由於時間限制,本次回台在台北停留不到 42 小時。扣掉睡覺和看電視(一直在播國慶有什麼好看?),只剩下兩頓晚餐(家宴)兩頓午餐(親朋小聚)和兩頓早餐(晨起,繞大湖一周後之市場豆漿油條燒餅夾蛋!)

離開台北之前本欲讓「鼎泰豐大名貫耳卻一直無緣品嘗之」VB 爸媽親身體驗一下「排隊盛況」,卻因各種時(現在去可能要等一個小時)空(下雨唷)限制,即決定留在「當地」──我們行李暫放的大樓──之二樓餐廳;於是本季台北最後午餐便成為 2010 秋颱犯台港之飲茶第一攤:吉品海鮮餐廳

先擦擦手,來一壺菊普。姑姑點了腐皮捲和腸粉,VB 要了流沙包(of course!)和蘆筍餃,VB 家老爺夫人連菜單都不看,只好請侍者推薦招牌點心,除了腸粉,單件點心請廚房各出四件。



蝦皮蘆筍餃
金絲蘿蔔捲
鮮帶子腸粉
火腿焗燒餅
芝士海鮮盅
鮮蝦腐皮捲
吉品流沙包
椰絲奶黃酥(其實不太記得是什麼酥,只記得是甜的,奶油味濃而香,勉強湊成五個字。)

後記一:還沒去香港就開始飲茶啦。

後記二:「你們有沒有發現,在台北,中午聚餐吃飯的大多是女生?」姑姑說。果然,放眼望去,超過兩人而氣氛融洽的桌子都是女性消費者,零星點綴著小方桌上兩人對談的男性大約都是「商業午餐」。(是要說,男人真命苦嗎?)

後記三:能跟家人一起吃飯最幸福了。(「姑姑妳如果不讓我付帳我下次不回來了!!」)

後記四:還好長輩們食量不大,也還好只飲茶沒點「小菜」,(真是體貼 VB 的荷包啊!)否則依其海鮮標價以「兩」計的價位(若再加上如 BB 等熱愛飲茶之大胃王者,)VB 可能會無法走出餐館。

後記五:捷運站一別,姑姑保重,我們明年再來看妳啊!


Labels:

8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妳終於回來啦~ (貴格終於有新文了~) \^o^/

讀了也讓我好想去吃高檔的飲茶啊。想起當時妳我與 Miss LK 三人在 Millbrae 吃飲茶,吃完馬上殺去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的 Williams Sonoma, 真是令人懷念...

11/02/2010 01:57: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G,

感謝妳"不棄"持續造訪這荒蕪的敝格--

吉品的飲茶點心真的精緻,環境富貴不失優雅(果然是敝姑姑會喜歡的餐廳 ^^ ),可惜選擇不夠多(本來就說是"海鮮"餐廳嘛,VB 口袋太淺不敢點菜 ^^;)

跟 Miss LK 吃飲茶那回真是暢快!Miss LK 會聽廣東話,所以我才能一嘗以前因聽不懂而錯過的點心。--Miss LK 快回來我們再去一次吧!

11/02/2010 02:33:00 PM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Hello, VB,

Welcome back! 在台灣與家人飲茶嚐精緻點心真是幸福啊~^^

11/03/2010 09:25: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馬丁尼,

謝謝!這次出門有點久,一回來馬上上班的結果是:馬上生病!生病在家看食物照片,導致病情加重!!

11/03/2010 08:33:00 PM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Hello VB,

時差又加上季節變化,馬上又上班,身體吃不消。(秀秀)

馬丁尼看台灣的食物照片總會更homesick (不曉得VB會不會有同樣情形?!)。

希望 VB 早日康復!!

11/04/2010 11:29:00 AM  
Blogger Miss LK said...

這時就想到區區在下我啦? 我也非常懷念和MG, VBㄧ齊出遊吃喝的好日子哪!!!

VB的格已從雙週記變月報囉... 趕快養好病加油寫網誌!

11/08/2010 07:1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馬丁尼,

你果然一語中的--說鄉愁太沉重,不過病中看台灣食物照片,真的不是個好主意呀。

11/08/2010 08:17: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嗨嗨 Miss LK,

MG 和我時常想到你好不好?下午茶,早午餐,感恩節...

恭喜小V 病癒恢復上課,賀喜小V 娘出關!

11/08/2010 08:2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