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減肥週記(真要棄守了)之檸檬蛋糕



「這是什麼?」VB 弟看到如磚頭的長白條狀物品(下圖前方),開口第一句話。

(喂你客氣一點,這可是 VB 繼提拉米酥蛋糕後的照本宣科之「力作」柳!)

「哇差這麼多?」VB 弟看到 CIA 教科書裡成品照片(下圖後方),開口第二句話。



「咦這些銀色小柱是什麼東東?」看到 VB 杏眼圓睜馬上要發作,一向不懂得察言觀色的 VB 弟突然意識到他極有可能由「MIT 平方」變成「MIT 立方」──Man in Trouble──趕快指著書裡插圖,顧左右而言他。(算他聰明,若不是看在「台灣製造」的分上,即使是「麻省工專」的校友一樣被 VB 掃地出門!)

「銀色小柱?」我也不知道是啥;教科書裡文字太多圖片太少,而 VB 程度太差;努力補牆之後精疲力盡,也沒心情研究了。

此時又一部車駛上車庫前的水泥地,另一枚 VB 弟風風火火的衝進來:「快!這瓶酒先擺進冷凍庫降降溫!晚餐要喝!」

嗐?晚餐已經擺好在桌上才開始冷卻酒?更誇張的是,事先沒告訴我晚餐要搭紅酒(提酒來的 VB 弟也不知道!),從前菜到主菜到主食到甜點──夏威夷比薩薄餅,涼拌雞絲,烤大蛤,白菜粉絲,以及「檸檬戚風蛋糕夾檸檬奶黃醬與打發奶油乳酪」──我們會不會太對不起 Robert Mondavi 啦?


大夥兒聞著酒香高見發表不斷,VB 在腦海中迅速過濾家中存糧:「好明晚煎個神戶牛排來搭!今晚不准喝太多。」

[當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至於蛋糕雖然賣相不佳,蛋糕體也不夠輕盈,然而兩大顆檸檬的清香與奶油乳酪的潤香交互搭和,作為夏天的甜點也適得其分。理當配個甜白酒的,可是上回吃提拉米酥蛋糕時開的半瓶裝波特酒,才喝了三分之一,家長嚴厲禁止再開新瓶──反正我們整晚一路亂搭下來,也不在乎再多混一次啦!

Labels: ,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這篇讀起來好愜意啊。原來 VB 妳每天就是過這樣的生活啊?!(敝人跟 S 的晚餐都是剩菜配日劇中度過的... T_T)
美酒熱量很高耶。讀到這裡我也覺得妳這一系列還是棄守改成美食週記好啦,哈哈哈哈...

8/25/2010 04:1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這...妳誤會了...每天過著跟儀器生氣的生活一點也不愜意 >.<

我的週間午晚餐也都是剩菜剩飯呀,配不上高身價的酒,所以還有"剩酒":D

至於減肥週記,看能不能撐到月底(就剩幾天了)在正式放棄好了 XD

8/26/2010 09:33:00 AM  
Blogger Miss LK said...

好酒好菜好蛋糕, 別減肥壞興啦! 反正近來時尚新寵捨燕瘦就環肥了 :) 而且你離胖都還有段距離.

8/26/2010 10:37: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Miss LK,

真的嗎?這樣我應該朝"環肥"的方向努力 ^^;
(是說我實在太沒毅力了:每日一烤每日一字每日一數都早夭,減肥也...)

8/27/2010 07:37: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