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歐!達拉斯!(上)


去了一趟達拉斯。

其實 VB 不太想去達拉斯──人家想去的是 Gaeta 嘛;當初跟 Dr. K 說好,既然他不想出國(義大利他去了好幾次囉!)而敝人重訪達拉斯的意願不高,那麼我去義大利他去達拉斯,豈不是將將好。

結果,VB 的「羅馬假期」被高層否決(敝老闆還特別把他的老闆回覆的否決信轉寄過來,證明不是他辦事不力,)而在 VB 亞洲行之前收到 Dr. K 發文通知:小孩將在會議舉行的那週降臨,VB 妳能去發表論文嗎?

所以,VB 經歷了亞洲旅行三週->上班兩天->生病在家一週->上班兩天->再生病(審論文審到半夜:十九篇包括數據圖解論述之論文摘要──每一篇作者都竭盡所能在有限的頁數擠進最多的資訊,減少編頁空白縮小字體尺寸到 4 points,讀得我眼睛「脫窗」!讀完要分項給分外還要寫評語──不生病也難啊。),拖著有小輪子的登山背包,抱病搭上週一的早班飛機。

一>好遙遠的「對面」

方便起見,通常與會者會選擇下榻舉行會議之旅館;可是這個號稱六星級(?)之「洲際旅館」一晚要價一百八十現大洋(州稅與市稅另加,)但網路上評價不怎麼樣。

VB 一邊準備訂房一邊跟老闆說「好貴好貴」,正要按下「手續完成」按鍵的時候,突然 Dr. D 送來電子信:「敝公司在洲際旅館對面萬豪旅館有團體價,要不要我們替妳訂?」

飛機上遇見熟人:也來參加本次會議的廠商業務代表。雖然 VB 已經預訂並付款(不能退)共乘 shuttle,但業務代表們欲搭計程車,邀 VB 同行,四人一輛車直達旅館,一樣花費節省時間。

談談說說之間抵達洲際旅館。

「妳住哪家旅館?需不需要讓計程車送妳去?」

「不用了,就在對面而已。」話雖如此,VB 左看右看,看不到哪個「對面」有萬豪的招牌或標誌。不得已問門口聽差的服務員。

「請等一下,我們安排接駁車送妳過去。」(到底在哪個「對面」需要坐接駁車?)

「謝謝,請告訴我方位,我自己走過去就可以。」

「從這個門出去往停車場方向,過了空地,看到路左轉走一小段到大馬路,過馬路就到了。」聽起來簡單,走起來呢?

的停車場,好的空地(圍起來不能穿越),好的一小段,好的大馬路,萬豪旅館好的前院!──唉我怎麼忘了?這裡是達拉斯呀!

二>「哇!VB 一次點了四個三明治!」

進到房間,快速檢查是否一切齊全──要在這裡待四晚,我可不想住一半換房間──已經當地時間五點。VB 只在加州時間六點前吃了半個麵包到現在,也該餓了;而這個附有小冰箱小微波爐的旅館只有一個供早餐的餐廳!打電話給已經來了兩晚的 Dr. D。

「我還在上課,我們七點還要開會──這樣,我聯絡 Dr. C 帶妳去吃飯,我上完課就到。」

樓下大廳與 Dr. C 碰面,時間緊迫找一家轉角上菜快的餐廳就好。走出去發現下著雨,轉回來拿外套兼開車──還好坐車去:好冷的雨好遠的轉角啊!

差一刻六點,桌椅高大屋頂高挑的餐館裡幾乎沒人。減重成功要繼續維持的 Dr. C 點了沙拉,明天要演講的 VB 只敢點熟食。奶油麵包夾著慢火燒烤的豬肉的三明治聽起來不錯,不過就是在加州正常版本的 VB 也吃不完;翻到「開胃前菜欄」有迷你小漢堡(sliders)版本的,以可親的價錢來看,份量對 VB 而言應該是「剛好」。

研究菜單時 Dr. D 電話進來,說下了課正往餐廳前進,要 Dr. C 替他點一份沙拉(這些男生幹嘛都吃素啊?)待 Dr. D 坐定正好上菜──

迷你版小三明治上桌,VB 傻眼,Dr. C 大笑:「哇!我明天要告訴大家:VB 一次點了四個三明治!」

迷你版小三明治,一份枚──唉我怎麼又忘了?這裡是達拉斯呀!當場分配給吃素的男生一人一枚,VB 獨得兩枚──不可浪費食物!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哈哈哈哈,達拉斯(德州)真的是什麼都大呢!(達拉斯也是全美排名前十名肥胖的城市,前十名裡德州就包了三個城)

11/24/2010 12:5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馬丁尼,

可不是嗎?隔天在 Lawry's,前菜和沙拉就幾乎把我打敗了。(牛排能消耗約三分之一,完全是看在 horseradish 的份上啊!

11/24/2010 09:44: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哈哈哈哈哈... 達拉斯果然什麼都大啊。
說到這個我還蠻幸運的,Austin 感覺大小還算正常。^^;

12/12/2010 09:2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