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愛.戰爭

「愛阿嬷」這項由 BB 獨享多年的專利,在妹妹 CB 張開嘴說出第一個句子時,受到極大的挑戰.該隱和亞伯之爭,戰火由洛杉磯燒到聖荷西.

「阿嬷,我要跟你講一件事.」BB 自己打電話來.阿嬷正襟危坐,豎耳傾聽.話筒裏傳來 CB 震聾發聵的聲音:「阿嬷我愛你──」

「CB──是我要先說的啦──」一個比一個高分貝:「阿嬷我愛你!」

為了耳朵健康,阿嬤按鍵轉換成「免持聽筒」.一段嘈雜推擠之後:「阿嬷──」哥哥清清喉嚨準備訴衷情,又被妹妹搶先了:「阿嬷我最愛你,我愛你比任何人都要多!」

這已經是公然挑釁了.果不其然哥哥馬上炸起來:「阿嬷──我比 CB 更愛你!我要拉小提琴給阿嬤聽!」

「我要去聖荷西幫阿嬷搥背!阿嬤我很想你.」

火藥味越來越濃,阿嬤展開「滅火」行動:「你們都愛阿嬷.一個一個說──」

「我還有一件事要跟阿嬷講──」

「好,CB,哥哥講完你再講.BB 什麼事?」

得到阿嬤授予絕對發言權的 BB 突然詞窮:「阿嬷,我很愛你──」(這件事不是跟上一件一樣嗎?)

「BB,阿嬷也很愛你──好,換妹妹講.」

「阿嬷,我比阿公更愛你──(連阿公都被點名比下去了)阿嬤你到天家我也還會很愛你──可是我不要你去天家,我要你活到兩百歲!」(接下來一段關於 CB 要阿嬤活到跟她一起手牽手去天家的討論.)

哥哥意識到權益受損,又回來搶麥克風:「阿嬷,我到聖荷西要拉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給你聽.」

「好,那你現在要認真練習喔──」

「我有──阿嬷,阿姨呢?」咦,這小子良心發現,居然會找 VB?

「在這裡!阿姨給你帶了綠茶口香糖.」

「喔,好,阿姨,我在生病──」馬上降低八度音,換上「生病現在進行式」該有的聲音.

「那你要多喝水才會好得快──」

「阿姨我愛你──」這句話 BB 已經很久沒講了,難道今天是太陽地球月亮形成一直線的黃道吉日?不過「我愛你」不管出自誰口,真是無堅不摧的利器,連 VB 這等鐵石心腸聽到也要融化了:「你為什麼愛我?」

「因為你都有好物(請用台語發音)給我們吃啊──」

唉,原來 VB 之可「愛」,不在於美麗大方聰慧靈巧,也不在於可以跟四歲的哥兒們談論恐龍或跟兩歲的小公主演灰姑娘,而在有「好物」──

「可不可以帶我去喝星巴克的綠茶拿鐵?」

「我也要喝!」此時洗完澡的 CB 回來了,真是黏皮糖.

「好啦,跟大家說晚安.」BB 媽來捉小朋友去睡覺了.

「晚安.」兩人異口同聲──CB 在掛電話前抓緊時間,又補一句:

「阿嬤我愛你,你不要忘記喔──」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妳們家的兩個小朋友實在是太可愛了. :D
VB 寫得好啊, 我連在螢幕前都可以想像兩個小孩 "震聾發聵" 的聲音哩.

10/02/2006 08:17: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