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神戶(KOBÉ)「偽」日本料理


下班後,將關在屋裡一整天的爸媽趕上休旅車,帶他們一遊聖塔克拉拉的車河,VB 爸說想吃日本料理.剛好有餐廳禮券,便來到這家躲在空曠停車場後面昏暗巷道裏的 KOBÉ.

進了餐廳等了一下,一個身穿輕便夏日和服「遊衣」的女侍施施然過來:「壽司吧台?桌子?」待VB媽表示要在餐桌用餐,即將VB三口組帶到緊緊捱著門口的座位,便於觀察所有進出來去的客人.

來不及看完洋洋灑灑的菜單,女侍已經站在桌邊,不耐煩的用筆敲著點菜單.匆匆點完晚餐定食:牛肉照燒、鮭魚鹽燒、牛肉壽喜鍋,一號女侍將菜單收走,乾淨俐落不囉唆.此時二號女侍旋踵而至,要幫本桌點菜──咦,我們剛剛點過了──此時一號女侍從吧台回頭,以越南話向二號女侍嘰哩咕嚕說明一番.

茶水味噌湯沙拉很快的一起送上來.我們用完後墨裔服務生很快將碗盤收走,接下來一段相當長、沒有侍者經過打擾的「休息時間」(順便一提:由於使用禮券,另加 18% 的服務費,換句話說,服務費已經入袋,服務品質?看心情囉!).三口組等呀等望呀望,等到茶壺空了胃也冷了,菜終於來了.二號女侍一邊端上牛肉鮭魚,一邊轉頭跟隔壁桌的越南裔客人聊天,VB 還來不及問「應該先上的天婦羅呢?」,女侍早已飄至隔壁老鄉桌.

爸媽的牛肉鮭魚都快吃完了,VB 的壽喜鍋姍姍來遲,伴著綜合天婦羅.醬油底的壽喜鍋太鹹又太甜,天婦羅名為綜合卻只有三隻小蝦兩塊綠花椰菜和三數片紅蘿蔔──就這樣?沒有南瓜片紅薯片茄子片,而沾醬連蘿蔔泥也沒有!所有的菜都是隨隨便便放在那種台灣街頭巷尾的10元商場裏買的塑膠盤裏,味道亦乏善可陳.(也不太想照相.)

結帳將近 60 元──餐廳價位與它的食材料理服務的品質,有著相當大的差距呢.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這家 KOBE 是不是我家附近那一家啊? 每次走路都經過可是從來沒開門, 本來還想改天去試吃看看耶, 看了妳的文章覺得好險沒去!

感謝 VB 以神農嚐百草的不怕死精神幫我們試這家餐廳! ^^b

1/31/2007 10:1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嗯,應該就在你家附近.我們去的時候也發現大門關著,要用力推開(早知道是這樣的pseudo日式餐館就不需要那麼費勁推門啦!)

幾年前第一次去沒發現(還是忘記了?),只覺得服務人員態度挺不耐煩的,食物還好;這次以後應該可以將它列為"地雷"了.

2/01/2007 07:26: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我們昨天才去 Kobe 吃壽司船! 感覺也不是純正日本料理啊... -_-
不過壽司船本來就是平價的食物, 在日本好像也是便宜的東西, 所以我們沒太大要求, 兩人點了七盤吃得很飽才花了二十元喔. ^^y
說起來其實種類也不多, 生魚只有三種而已, roll 大概有四種, 但是為什麼吃得很高興呢, 大概是因為 "小狗終於盼到主人帶牠出去玩" 的心情吧...

11/14/2007 09:06: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吃飯果然是吃”感覺”的呀 :D
這附近有幾家原來是日本人經營後來被非日本人的亞洲人(華人,朝鮮人,越南人,等等)接手的壽司餐廳,都讓人覺得:時光不再啊.

11/15/2007 07:1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