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La Fontana(原來我們是這樣沒當成文藝美少女的呀)


更多照片

和 J 同學的約會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在今天午餐時分得以實現.雖然兩個人在同一個城市,住家也不過兩英哩路,但總是這個那個事情牽絆,上次見面到現在沒有一年也有八個月.由於 VB 路癡一枚,在矽谷多年只認識從家裏到公司的路;約在那種一年去個三兩次(每個人都說從你公司很好去很好找)的某某華商廣場,VB 仍然不負眾望:一定迷路.有鑒於飯前練車將妨礙食慾,這次決定約在兩個人都容易到得了的地方──聖塔克拉拉會議中心旁的希爾頓飯店裏的餐廳:La Fontana

選擇這家餐廳的原因除了地標明顯(VB 唯一說得出來的用餐地點),還是因為這裏方便停車又不需要排隊(本地很少人到旅館餐廳吃飯),然而這兩天對街的中心正在舉辦國際會議,希爾頓停車場居然將近客滿!進了大廳發現有不少人與我們有同樣的目標:餐廳.我們被帶到角落的沙發椅座,手裡拿著菜單,嘴也沒停著:一邊吃著橫切烤得微酥的拖鞋麵包塗奶油與橄欖醬(tapenade)(順便說一下,這是我們家 BB 最喜歡的麵包之一,他可以吃很多片),一邊從車與車禍講到過年香江行、到當年那本「集各家書法於一稿」的「巨作」.

「欸,身為文藝美少女的我們,怎麼會寫這種題材呢?」

「初中時大家迷瓊瑤楊小雲的愛情文藝小說,我們偏愛看俠義章回小說,你還記得那個白眉毛的──」

小五義裡外號山西雁的徐良──就是他,害我們每天「俠來俠去」;飛簷走壁刀劍亂甩的形象,怎麼說都跟清照聽雨黛玉葬花有很大的落差!原來,我們是這樣沒當成文藝美少女的呀!

談笑之間侍者送上餐點:從來沒吃過漢堡的 VB 想一試牛肉餅的滋味而點的「神戶牛肉漢堡」(番茄片番茄醬酸黃瓜生菜葉生洋蔥炸薯條,一般漢堡有的配料);和推薦給 J 同學的「炙鮪魚三明治」(番茄片生菜葉,鳳梨 salsa,豆薯沙拉 jicama slaw).

拿起刀叉準備將漢堡與三明治各分為兩小份,J 同學適時提醒:「你不是要照相嗎?」

啊,差點忘記作為「準美食評論家」最重要的工作項目,趕快把洋蔥圈酸黃瓜放回去,三明治的長麵包上下原來成垂直擺著的 pose 也調整好角度,卡滋卡擦亂照一番.其實這家標榜地中海料理的餐館 VB 來過好幾次(不然怎麼會認識路?),鮭魚麵羊小排都做得不錯,有回搭配鮪魚排的燉飯裡添了香草,味道非常特殊令人難忘.然而都是在晚餐時分,光線黯淡以致相片看起來非常不引人食慾(其實是「攝影師」不願意承認技術不好),所以從來沒寫過食記.

不吃生魚片的 J 同學發現鮪魚好像沒煎過一樣,實在太「生」了──奇怪,明明記得上次的鮪魚三明治,「熟」的部分挺多,只有中心一點點生呀?回家査了筆記,原來以前吃的鮪魚是「黑烤(blackened)」,廚師以炭火將裹著魚的香料等用力烤焦,而今天是「微炙(seared)」,放在熱平底鍋裡「烙」一下,連白芝麻都來不及上色就送上來啦.

三明治只好由 VB 獨享,味道嘛其實帶點加勒比海風(salsa 裡的鳳梨為證)又有點和風(白芝麻為證);神戶式牛肉漢堡的味道(也是和風嘛)請 J 同學有空補充發表.

原來計畫午餐後去逛隔壁的國際會議,不料早上老闆說要一起來,VB 不得不跟老闆報告今天有約不克同車前往,便約好在會議中心的報到攤位碰面.會議主題雖然是電路設計,參展的廠商卻大部分跟訊號測量有關.家家提供抽獎獎品:Play Station 3,XBOX 360,PSP,Wii……都是電動遊戲機,幸好還有 iPod 啦,TV Sling Media 啦(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想起 VB 弟某天有感而發:「這麼多人這麼努力發展半導體積體電路,就是為了在電腦上看電視.」

「噢,是為了在手機上看電視,」老闆正色糾正.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一家的奶油球好cute喔! 這是..那一家週末會唱歌劇的嗎?(可能記錯家:P)

2/01/2007 12:15: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唱歌劇?雖然看他們生意不是太好(旅館餐廳嘛--我覺得菜還不錯,但是請避免他家的海鮮湯:鹹死人不償命),可是不記得有這樣招攬顧客呀.
倒是Macaroni Grill會用歌劇方式給當日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2/01/2007 08:1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喔~原來是我記錯家:P La Fontana好像常聽人提起,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海鮮湯以外的美食~:)

2/02/2007 05:04: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