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偽小說」系列──歷史上的今天

「我認為,在這個禮拜結束之前,我不應該再進實驗室了.」

眼睛一刻也捨不得離開電腦螢幕的老闆,微微抬起眉頭,(同時)表示「茲收到」與「你說啥」.

「前天我一進實驗室,同事 T 就說,儀器 a 壞掉了;昨天我進實驗室,發現儀器 b 也故障;今天我才進實驗室,同事 S 就對我抱怨一長串,儀器 c 剛剛出狀況──」

老闆沉思了好一會兒(多重任務同時進行 multitasking 果然會有某種程度的延誤 delay),終於點點頭:「嗯,果然問題在於你.」

「所以我認罪呀!」

認完罪回到細胞間懺悔,現在的心情適合喝一杯白開水.往茶水間時突然看見同事 C 一臉興奮的走來:「你老闆呢?」

「嗯,不是在辦公間就是在洗手間或是在實驗室.你從那一個方位過來的?」

C 沒有回答,卻問:「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是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國殤日長週末從下午五點開始)沒聽說公司有在今天發表讓股價大幅漲跌的消息呀?「什麼日子?」

「三十週年慶──」C 一邊說一邊作手勢提示──VB 露出經典白痴表情.

「星際大戰在三十年前的今天首映!」

「哇真的嗎!」(星際大戰??)

「對呀!普天下星際大戰迷共同歡慶的大日子!」

「那你應該趕快去找我老闆!」C 往樓下衝去.

二十分鐘以後老闆出現在辦公間.換 VB 現學現賣:「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已經習慣 VB 隨時隨地沒頭沒腦發問的老闆抬起眉頭還沒回答,尾隨而來的同事 D 迫不及待的洩底:「星際大戰三十年慶!誰能相信 Luke Skywalker 已經五十五歲了,當初他才是二十五歲的小夥子!」

「等一下!」VB 叫暫停:「Luke Skywalker 不是去年才出生的嗎?」敝部門 VP 去年招待全體員工去看首場的星際大戰第三集(Episode III),嬰兒版的 Luke Skywalker 在 Jedi 產科醫生 Obi-Wan Kenobi 的接生下跟他的雙胞胎妹妹一起問世──

「三十年前你還沒出生,難怪你搞不清楚狀況.」老闆開 VB 玩笑.

「我知道了!三十年前第四集裡的 Luke Skywalker 今年五十五歲,一年前第三集裡的 Luke Skywalker 今年一歲,(真不曉得應該說是偽小說還是偽人生).」

「賓果,VB 晉升專業階級(pro)的星際大戰迷.」

「這等專業星際大戰迷在觀賞第四集時還睡了二十分鐘.」VB 嘲笑自己.

「噓,不要大肆嚷嚷,否則你的奇客身分指數 (geek points) 會被扣很多分喔.」(Shhh don't broadcast, it's going to lower your geek points.)老闆正色警告.

──冤枉啊大人,對電腦七竅只通了六竅的 VB 什麼時候被歸類為奇客啦?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原來如此, 難怪郵局選在五月二十五日推出限量星際大戰紀念郵票! 妳買了沒, 我要趕快去買! ^^b

5/29/2007 10:55: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啊,連紀念郵票都出來啦?我真是後知後覺(不知不覺:D).

5/30/2007 07:4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VB也是"星迷",下次有星際大戰的資訊一定來報信囉:)

5/30/2007 05:1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跟某些(在星際大戰電影中從頭睡到尾的)同事比起來,我的確是星迷(只恍神20分鐘而已:D).不過跟這位拿著lightsaber來報訊的同事相比,我的geek points應該是負分哩.

5/30/2007 09:17: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