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發現台中:星野銅鑼燒


對台中市的印象定格在離 VB 的「襁褓時代」不久之「台中教師會館」──這樣算有印象嗎?

沒有.所以趁出差之便,擠兌出一點「原本要在旅館健身房鍛鍊肌肉的」私人時間,祭出 VB 認識新城市的「手段」──慢跑鞋加地圖,以雙腳發現台中去也.

從旅館出來,以旅人的心情沿著建築物慢行,不期然於小巷裏與凌志黑頭車跳了一回極緩板的英式交際舞──他左我右他右我左──咦你幹麼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啊?原來 VB 擋在旅館低調到不行的停車建築的入口鐵門,專業有禮的泊車小弟又不能超前又不能退後,只好讓寶車以龜速爬行.

意識到自己成為路障的 VB 機伶的往旁邊一跳,跳進珍珠奶茶發源地春水堂的戶外用餐區.雖然喝杯道地的珍珠奶茶應該不錯,但是發現台中這項艱巨任務才展開,我可不想等一下就得上演「Gotta Go」──只好默默穿越馬路,進入由荷蘭銀行贊助的「藝術公園」,梵谷正在開戶外畫展(當然都是複製品啦!)


於歐風盛行的大街小巷中穿梭,竟然在現代新型高樓的夾縫裏,還有一方被都市計畫遺忘的「傳統公園」,以及與之併存的類似民俗廟宇的紅艷建築.面對兩者是看來才啟用不久的「忠明公園」──中英對照的大名,顯示台中躍升國際都市的決心.

拾級而上,率先映入眼簾的是現代藝術形的金屬欄杆──和欄杆上頭披掛著的巨型布件;原來台中居民支持環保與綠色能源不落人後,趁著陽光,曬曬眠被床罩被單.踱步至公園的另一邊,石板凳上一段段淡褐色的,看似無章卻自成秩序排列的是什麼東西?彎腰仔細凝視,原來是切成條狀脫水皺起變褐的白色花椰菜──這敢情好,有心人在曬菜乾哪!


穿過融合民間生活藝術與「後現代驚奇」此起彼落的公園,來到「遠看似一座,近看變兩條」:木板與鐵條各搭各的,又獨立又共生的橋──有人橫躺在橋中央假寐,卻一點也不擋路──設計手法令人耳目一新.

左顧右盼,驀然與「星野銅鑼燒」招牌不期而遇──這不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銅鑼燒嘛?不需踏破鐵鞋竟讓我給找著了.趕緊入內,只能吃一個當然選擇紅豆抹茶口味的囉(限量發行的櫻花目前沒有.)剛從冷凍庫拿出來,內餡還很硬,服務小姐告知要「退冰」十五分鐘後再吃.


待 VB 繞到廣三百貨再回到忠明公園舖著花椰菜乾的石板凳邊(才能空出手來照相),如果這樣還沒十五分鐘,在大太陽底下照完銅鑼燒藝術照,也早該超過了.摩拳擦掌準備一嘗融著濃濃抹茶味的綿密生鮮奶油──結果比較像冰淇淋,而且是一桶吃好久吃不完一直開又關關又開所以水分子大量凝結強烈影響口感的冰淇淋.餅皮不夠軟香(應該也是冰凍過的關係),抹茶味道不顯,紅豆一整個硬──吃半個就膩了.這還是敝人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吃不完一個銅鑼燒,是為記.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夾兩層的好少見喔,害節食中清淡飲食的我不斷齒齦發酸(流口水),很想這星期來做銅鑼燒(中間嘛..可以考慮用綠茶冰淇淋,以及罐頭紅豆餡看看)。

4/14/2008 11:1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softenoften,

宇治金時銅鑼燒--聽起來就美味到不行!

雖然星野銅鑼燒沒有讓我有"千里尋而得"之不虛此行的驚艷(因我想像的是比較像鮮奶油口感的內餡,)但還是覺得:用銅鑼燒來做冰淇淋三明治,大大勝過蘇打餅或什麼不知名餅乾的!(還是感謝小叮噹啦!)

4/15/2008 08:1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