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異料理早餐



物質女孩家喝「上午茶」,欣賞英倫茶葉茶具及照片.女孩以照片忠實紀錄各家旅館的傳統英式早餐:培根,蛋,薯餅,酸漬蘑菇,番茄──看著看著 VB 突然想念起亞洲的商務旅館早餐;恨不得立刻收拾行李出發旅行去──

當然現實總是令人無限惆悵,只好翻照片解饞:台中亞緻住房附早餐的美好經驗「出櫃」的時候到了.

離開瑪家鄉的艷陽,老農驅車送小農到高鐵南台灣起始的左營站.(這裡要對屏東縣長屏東市長以及所有號稱為廣大屏東人民服務的公僕們「嗆聲」:到底屏東是不是台灣的一部分啊?敝人淺薄記憶所及,屏東從來沒有搞過獨立,可是為何偉大的交通建設都只到高雄咧?)

言歸正傳.搭老農牛車(四門六缸每次加完油老農都想把它換成腳踏車的國產轎車)轉高鐵換接駁公車──由瑪家鄉到台中市,行程分三段,包括走路等待的時間,每一段均耗時將近60分鐘──於「廣三站」下車,拖著行李穿過梵谷公園,來到亞緻大飯店的接待處(加上迷路,最後一程耗時30分鐘弱);「身穿牛仔褲裝腳踏經過河床洗禮(而台中市的施工處處風塵僕僕也沒有使它面像立即變好),看起來既不新又不平衡之(new balance)慢跑鞋」的 VB,跟「從門口帥哥服務人員打開教父級黑頭車(漂撇的小藍與之一比大概是正在申請入黨的小弟)門優雅走出」的貴婦,如果受到不同程度的禮遇,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不過這裡要給接待櫃檯的帥哥美女拍拍手──他們在第一時間就過來招呼愣頭愣腦一副誤闖大觀園表情的 VB.辦理完入住手續,VB 隨口問了「頂餐廳」晚餐事宜.和藹可親的接待小姐極盡委婉提醒:「請著較正式服裝.」──又怕傷害 VB 脆弱的心靈又要顧全餐廳的服裝密碼,真是難為她了.謝謝提醒,我雖「工人」(或野人)──隨身行李又小得令人懷疑──也是有備而來:一套熨燙過摺疊得好好(應該還沒變形)的正式服裝.

實在離題太遠了.但早餐總得等到明天早上嘛.

鈴鈴鈴,鬧鐘響了,按掉.鈴鈴鈴,電話響了,接起來.八點鐘專車等著送我去上班,想賴床還不行哩.搭升降梯到「異料理」樓層,一踏出電梯門,美麗的接待小姐立刻趨前問候:「早安!請問房間號碼?請問怎麼稱呼?請問喝咖啡還是茶?」



爾後兩日看到 VB,歡迎詞變成:「早安!VB 小姐.還是義式濃縮咖啡嗎?」細微處表現服務團隊的用心,令客人一整天心情都好起來!

照片裏的餐點是合三個早晨之力完成的.






西式:布里歐奶油麵包(夾奶油乳酪與燻鮭魚),巧克力可頌(佐杏脯葡萄乾杏仁片),果乾蛋糕片,水蜜桃丹麥酥,蜜豆綠茶土司,巧克力瑪芬蛋糕;依客人喜好現場煎製的歐姆蕾蛋捲.全部是迷你版.所有麵包來自麗緻坊,每日手工製作.布里歐和可頌可以說是 VB 在台灣吃過最好的,甚至在美國也不容易找到品質相當的.

日式:烤魚佐嫩薑,熟蝦壽司,腐皮壽司,花壽司捲.嫩薑微醃過,味道佳,其餘的只能算是──填飽肚子吧.

台式:鹹鴨蛋(與奶油乳酪做成「混搭風」可頌三明治,妙不可言!).酸梅醃鳳梨很不錯.

港式:蒸餃(有點露餡),燒賣(點綴一抹蟹黃),蝦餃(?)──最後一天睡到自然醒,悠悠閑閑「嘆」個早茶.可惜選擇很少,味道亦普通.



飲品:前兩天趕著上工,匆匆灌了一杯黑咖啡(當然是現點現煮的)加一杯綜合果汁就走人.第三天則先要了卡布奇諾,又添了紅茶.隨茶送上來的除了兩種不同的糖,還有一壺溫熱的鮮奶,讓 VB 彷彿回到半島陽台早餐的錯覺!

總論:除了麵包以外,早餐的選項不多;但對喜愛麵包的 VB 來說,已經多到難以取捨,恨自己只有一個胃;而且可頌酥鮭魚肥蛋捲嫩水果鮮,還有數種堅果乾果乳酪(只可惜 VB 無福消受),實在無可挑剔.東方式餐點略為平凡,但仍可以感覺到選材的用心.全廳使用 Villeroy & Boch 白瓷,特別是義式咖啡杯組是富時尚感的 New Wave Caffe 系列,讓人愛不釋手;WMF 堅實的不鏽鋼餐具,非常順手.挑高的室內空間,清亮的設計風格,與位於28樓的高度,讓人有在「太空裏」用餐的感受──寫著寫著,突然聞到迷你布里歐濃濃的奶油香──

什麼時候再去台中?什麼時候能再去呢?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台中的早餐聽起來很棒,這組Villeroy & Boch也好可愛噢!

6/19/2008 11:27: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是啊,這組Villeroy & Boch實在可愛到不行!讓人覺得咖啡都特別好喝呢.

現在有高鐵去台中很方便(雖然我從台中回到內湖總共費時4小時--過程之艱辛,不堪回首).亞緻最頂樓的"頂餐廳"也不錯唷.我在台中三個晚上就吃了兩回,食記嘛--努力中.

6/19/2008 07:3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en I first browsed the pictures, I was wondering why I knew these pictures were taken in Taiwan immediately, and when I browsed them the second time I realized that - it is because there are Chinese characters in the pictures!!

Anyways, don't you think Taiwanese hotels have distinctive style that we are able to tell from the pictures?

6/19/2008 09:1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妳實在觀察入微啊(我把照片重看了一次:要看到"堅果"那張才有比較多而明顯的中文字哪!)

這應該算是台灣"商務"旅館的特色吧--我也只有在台灣"商務"旅行時才住有包早餐的旅館.這家和敝公司的"合作夥伴"有簽約,價格合宜:("有景"精緻套房+早餐+專車+稅+服務費)<(阿卡頌"精緻"單人房)的價格--不過在台灣我們也不會沒事去住旅館吧??

6/20/2008 07:2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