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永康街之二:冰館


當熱騰騰的蒸氣從眼前消失──根據物質不滅定律,二十五顆白胖圓滾經由某種管道(按:食道)「蛻變」為另一種存在的型態──這時候適合散步,更適合來點沁涼冰品,撫慰一肚子不合時宜.

一轉身,被街角的景象嚇了一跳,好像整個永康街的訪客和住戶都於此集合,火災演習嗎?三點不到,台北的週末這麼早就開始啦?咦,還有架起的專業攝影機組,拍電影啊?

「這家冰館炒得很熱,很多香港人日本人慕名而來.妳要不要排隊?」在地織女問遠來織女.

雖然在人生的軌道上也有一次兩次有違本性的行為,但「爲了某項限量出品的東西而排隊」實在不是 VB 的專長,此處不得吃,自有吃得處.所以,兩人繞過擴大到街道中心的人群外圍,踏正步繼續向前行.

然而對「有一點甜有一點涼有一點水份又不會太佔空間」的食物的渴望,並沒有因為人龍而消減.於是,在某家不知名小站分享了一碗芋頭豆花以後,還是乖乖的回到「冰館」,兵分兩路乖乖排隊──一人排冰點,一人排座位.

由於不是芒果產季,冰館的人氣商品變成「新鮮草莓芒果泡泡冰」.草莓份量大方,個頭不大但酸甜合度非常有味,搭配濃稠甜馥的煉乳與碎玻璃般的冰塊,清新消熱又滿足口欲;而上頭覆蓋的冰淇淋綿密細滑,每一口都是巔峰時期芒果的熟烈奔放.雖然叨叨唸著「吃不下了不能再吃了」,卻是停不了手也停不了口,心裏直懊悔為什麼剛才要浪費胃納空間,塞下一碗其實不吃也不可惜的豆花.

吃畢讓座.「到老地方走走吧?」

兩人緩緩走著,熟悉的廣場有著新的名稱.似曾相識的黃昏裏,一邊搭棚演布袋戲,另一邊拉著支援西藏人權的布條.心裏突然響起王芷蕾「台北的天空」,一時無語.

又到了分手的時刻,兩人默默轉進來不及改名的「中正紀念堂站」.

「什麼時候回美國?」「禮拜一.」

「什麼時候再回來?」「很難說.」

「下次回來要吃什麼,列一張清單,我們照單去吃.」「一定.」

車來了.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熟悉和共享的角落"(馬丁尼有點記不清了,是這樣的嗎?)

VB這篇, 兩名織女真是離情依依....看得馬丁尼都有點小感傷起來...

馬丁尼每回在台北跟朋友見面,好像也出現過同樣對話. 可是食量卻一年不如一年, 開了想吃的清單, 現在大概一半都吃不住了...

6/17/2008 07:0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啊?原來是"熟悉和共享"-- VB 從來都亂唱(怎麼荒腔走板就不 PO 出來貽笑大方啦.:P)

馬丁尼寫出 VB 的傷感--想吃的列了一大落,到時候連一半都吃不下,吃下的另一半覺得今不如昔,更傷感......(我真老了嗎?)

6/17/2008 07:1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