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我很酷」──新派詩人 CB

......
I feel the wind
I touch a lizard
And I worry about my brother......

CB 畫了一幅「自畫像」,勾勒簡簡單單,特徵一表無遺,跟 Wii Mii 裏 CB 自己選擇的(戴墨鏡)「形象」,怎麼看怎麼像.CB 將此畫點題為 I am Cool,「我很酷」.

畫好了要題詩,一圖不假二手,CB 文思泉湧(跟 VB 腸枯思竭的窘態若天壤之別),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獻給 CB 的最愛:阿嬤

阿嬤戴上老花眼鏡,一邊讀一邊嘖嘖稱奇,摟著 CB 讚美有加(這對祖孫是怎麼回事?相親相愛也不必眼裏容不下別人嘛!)讀到 CB 寫她正在飛翔的一段(中譯於下,原文於上──還勉強押韻哩):

我感覺風
我觸摸蜥蜴
我擔心哥哥


「為什麼擔心哥哥呢?」

「因為哥哥惹媽媽生氣,會被媽媽罵啊.」

──膽大包天(什麼都敢嘗試,包括摸蜥蜴!)的人明明是妳,應該擔心自己會挨罵才對,怎麼會扯到哥哥身上啊?

繼續讀到最後一句,阿嬤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前面講的一大堆「我的志願」都不算,這才是 CB 的酷版終極大夢:

I dream that my room is full of ice cream.

我.很.酷.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VB談到有關家人的文章, 都覺得VB的家人又有耐心又有愛心:) (還很有才華)

P.S. VB 最近好嗎? Hope VB is enjoying a nice summer!

7/19/2008 02:1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馬丁尼過獎了--竟然有人誇咱們"有耐心",VB 家人一聽全臉紅了......不過小朋友天馬行空出人意表的想法,真的很有趣呢.

最近工作好忙,沒時間更新部落格;剛剛從洛杉磯"度假"回來(也跑了爾灣一趟),離開前的工作完整等待我上工繼續--謝謝妳的祝福!

7/22/2008 07:4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VB去渡假了,難怪很久沒看到VB的新作。

7/23/2008 03:1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