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重新出發


學妹遠赴北極圈之前送來託管的「大象耳朵」,本來挺著閃亮亮油綠綠的兩對長耳,在 VB 黑手指的照撫之下,兩三隻耳朵悄悄的離開人間,僅剩的也逐漸垂下,焦黃無勁,還出現脫水的現象──

怎麼回事?我明明有按時灌溉呀?(有時還給它加點好料哩!)

具合格醫護人員執照的 VB 媽蹲下來診斷,一眼看出問題所在:「唉,妳澆太多水了啦.這樣不行:根會爛掉!連這種不需要照顧的植物,妳都可以養成這樣──」

VB 媽一邊搖頭一邊剪去耳朵,又趕快將花盆端到後院,倒出多餘的水,留在戶外曬點加州陽光,讓土稍微乾一點,希望能解決根部「水腫」問題.

一個多禮拜後的某日,VB 心血來潮打開落地窗,發現莖幹的頂端長出類似蝸牛觸角的小芽──果然是棵具有堅韌生命力的植物啊.興沖沖捧進屋來:

重新出發!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B,

最近我的羅勒和rosemary都有垂死的症狀 (泣).應該也是澆太多水的關係...真希望有人可以指導我種花蒔草(其實只是種香草啦:p)呢! 嗚嗚....

8/01/2008 07:22: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馬丁尼,

羅勒我沒種過(可是很喜歡吃 :D),但是迷迭香應該是非常"省水"的植物--不過連仙人掌都可以照顧到死的 VB,還是閉嘴為佳 ^^;

8/02/2008 01:3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唉,我們家仙人掌也萎縮了,一碰刺都掉滿地,頗後悔讓它來我家過苦日子。) 黑手指如我,竟也種活了羅勒(還因為長得太茂密,拼命找有羅勒的食譜來有計劃消耗),因此羅勒應該是很好種,只要每天記得澆水就無大礙。

8/04/2008 01:04: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瞎,羅勒真有這麼好種嗎?(當初學妹託付重任時候,也說偶爾澆澆水就可以啦)放在室內雖然記得澆水,可是常常搞不清楚是不是剛澆過水,又再灌一個次水--結果就淹水啦 XD.很擔心羅勒也會讓我種成這樣哩.

8/04/2008 07:0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