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I am so geek



年度半導體商家年度大拜拜(SEMICON 2008)兩週前「圓滿」閉幕.本來不打算紀錄的:沒有龍蝦牛排,沒有手電筒充電器,更沒有超大容量的快閃記憶體──(大概因為今年為了讓 VB 媽「增廣見聞」而沒有跟老闆一起逛的緣故吧──不過行前老闆仍然拿了一疊他的名片讓我替他投);只有薄荷糖和賀喜(Hershey's)巧克力,筆的造型極度無趣到 VB 連靠近攤位看看他家在賣什麼都提不起勁;跟前幾次我們收集紀念品以致差點「暴斃在商展上」的豐收景況不可同日而語.(突然發現 2007 年沒有紀錄?驚~)

本週開始零零散散接了幾通電話幾封伊媚兒,沒有購買大權的 VB 一一將他們轉給坐在隔壁的老闆,繼續埋首在實驗室裡跟儀器生悶氣;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

忙了一整天,拖著沉重的步履從實驗室爬回辦公間,驀然看到椅子上有個小包裹.心裏一邊嘀咕「這是什麼?」一邊拿剪刀拆開(包裝得挺牢固的哩!):

「老闆,我又抽中了──不過這到底是幹嘛用的啊?」

「什麼?」老闆接過去:「這可以接上 iPOD 讓你有看大螢幕電影的錯覺的眼鏡啦!」

哇,真不敢相信敝人的「奇客指數」(geek point)在幾個月內大幅飆高:I am sooooo geek!!

「如果回去研究後還不會用,把 iPOD TOUCH 一起拿來,我們教妳.」──真是知我(真正奇客分數)者,老闆也.──「對了,我的(獎)呢?」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B,

先恭喜VB抽到獎! (雖然馬丁尼不是很了解這種先進的"眼鏡")

其實沒有去過Semicon,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在半導體相關界工作....前幾年老闆回來都有很多相片禮物, 也收到很多EMAIL....

今年的Semicon 真的沒什麼禮物耶, 連人客都少很多....敝公司的市場也都出口了...

(真的擔心景氣哪...)

7/29/2008 07:2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馬丁尼,

謝謝妳!--ㄟ,VB忝為科技人,對這些東東也完全沒有概念哩~(汗~)

我在南加州時也沒去過SEMICON,到北加工作前兩年簡直就是"劉佬佬",同事們去到不想去的SEMICON,VB是看什麼都新鮮...

(今年人氣真的蠻pathetic呢...)

7/29/2008 07:3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B真的很會抽獎(很有偏財運)哩!這玩意兒不知好用否,有空也寫點後續報導吧!

7/30/2008 02:25: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softenoften,

偏財運?我一向抽獎都摃龜,不曉得這兩次到底怎麼回事...

寫"奇客"報告啊?這樣要改變戲路囉!(電器只有在廚房裏使用的跟我比較熟-- :D)

7/31/2008 07:0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