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我抽中了──


最近 VB 跟 VB 媽之間的對話是這樣的:

第一天晚上.

(凡有抽獎活動從來都是摃龜,除了去年替老闆抽中兩個獎的)VB:「我今天下午去參加一個科技會議,在商展某個攤位當場抽中了一個獎,microcontroller development kit.」

VB 媽:「你中獎了?很好啊──那是什麼獎?」

VB:「大概類似 VB 弟小時候玩的動動腦動動手之類的組合板吧,小型微電腦控制板,我決定送給 BB 讓他學習組個園丁機器人來幫我鋤草.」(對於這種要自己讀操作手冊自己動手組合的事物興趣缺缺的 VB,很快替微電腦主機板找到新主人,就把它拋在腦後了.)

VB 媽(一副敷衍了事的樣子):「喔.那很好.」

第二天晚上.

(很興奮的)VB:「媽,我昨天下午去參加的那個科技會議,廠商通知我抽中了一個獎!」

(以為 VB 患了失憶症,才過了一天就連昨晚講過的話都忘了,語氣裏透著憂心的)VB 媽:「妳昨晚已經告訴我了啊!」 

(在電話另一端比手畫腳想解釋清楚的)VB:「不是那個什麼微電腦控制板啦.這是第二個獎!我抽中了一個 iPod Touch!」

VB 媽:「那是什麼?」

VB:「就是沒有手機功能的 iPhone 啦!」

geek 指數比 VB 還要低很多的)VB 媽:「沒有手機功能?那還有什麼用?」

VB:「連相機功能也沒有哩!只能聽聽音樂上上網罷了.」

VB 媽(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喔.不錯.」

第三天早上.

(極度興奮的)VB:「媽,我昨天下午去領獎的那個科技會議,廠商通知我又抽中了一個獎!」

(已經被搞糊塗的)VB 媽:「你昨天晚上不是已經告訴過我,你在同一個科技會議裏抽中了兩個獎嗎?」

(不善言辭且一急起來就有點語無倫次的)VB:「不是啦,這是第三個獎!我抽中了一個 XBOX 360!」

這下 VB 媽聽出一點興趣來了:「什麼?你在同一個會議中連續抽中三個獎??XBOX 360 是什麼?」

XBOX 360 嘛,電腦遊戲機也.很多(善心)人士來跟 VB 說既然 VB 不玩電腦遊戲,他們可以代勞.不過老闆說可以拿來在大螢幕上看電影.

後記一:除了老闆以外,很多同事拿了一疊他們的名片,拜託 VB 去參加科技會議論壇商展等等有抽獎的活動時,替他們投入抽獎箱.老闆要替 VB 成立一個專門代投名片抽獎的業務部門,他要抽成.

後記二:這不是炫燿文.

後記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nice :)

4/18/2008 12:2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thanks. hopefully these would improve my "geek points" :p

4/18/2008 07:15: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恭喜恭喜! 這真的不是炫燿文嗎? 讓人好羨慕啊!

可惜我到現在都還沒印名片, 不能請妳幫忙投... 不過西班牙的年度樂透妳要不要參加啊? 一定可以中大獎的! ^o^

4/23/2008 09:1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啥?妳到現在還沒印名片?(我已經趕製第三盒啦--)
前天參加一個科技論壇,老闆一路等著我替他投名片,結果--又抽中了!可惜必須在場才能領 :(
昨晚跟VB媽對著XBOX研究半天,終於把盒子拆開,看了看又闔起來,等VB弟來組裝囉.VB弟最近忙著研究iPOD哩...
P.S.這真的不是炫燿文啦("家宴"比較閃光吧--:p)

4/24/2008 07:2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