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太興新世紀﹕黄埔美食區(Whampoa Gourmet Place)



黄埔新天地的美食區據說是由美食家蔡瀾規劃,大江南北美食匯聚之處,當然要去探個究竟.

更多照片 (3/1/2008)

當 VB 風塵僕僕(風與塵都很大,暴露風塵裏不一會兒,就滿身風塵)兼舟車勞頓(好不容易找到公車站牌等了半天,居然是往相反方向而且不會繞回來的同一路公車!那那,往黃埔區的公車何處等?司機大叔隨手一指,VB 又踏入風塵繞車站一週,原來藏在一個匪夷所思的角落裏),跟著老人家下車,立即置身於一個氛圍與尖沙咀迥然不同之區:托提著塑料菜籃(不是名牌環保購物袋)行色匆匆的歐巴桑,趿拉著塑料拖鞋(不是前端有 LOGO 的名牌夾腳涼鞋)貌似悠閒的歐吉桑,「街服」(streetwear)打扮全身上下一字曰「酷」聚集等著商店開門的青少年──這,才是久違了的印象裏的活生生的亞洲城鎮!VB 精神一振:

太好了!終於可以擺脫「爲服務觀光客而改變」的口味,一嘗正統道地平民的港式燒臘!立刻隨著人潮流動的方向,先在街道的這一頭幫「黃埔號」照張相,然後開始找吃的.

──誰會想到,在這個可以拍「美食24」(例:仿「反恐24」)的美食城市,週六早上的覓食竟然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原來,大小茶市早已滿座,門口排隊等著第二輪(或第三輪)的食客若不是攜家帶眷就是集群揪眾,像 VB 這種「我共傻瓜相機兩枚」者,堂官是絕對不會賞以關愛的眼神的.而比較適合「獨樂樂」的食堂,無視 VB 在門前徘徊良久,不到中午十二點整絕不開門.餓著肚子的 VB 踏遍連著電影院共有三層樓的黄埔美食區,終於終於,有人出來招呼了!

太興新世紀,一碟燒臘雙拼飯(燒鵝,乳豬)一盅老火湯.燒臘($33 HKD)幾乎沒有難以下嚥的(注意:不包括在美國的中餐館),但這家絕對離「好吃得令人讚不絕口」有段距離;老火湯($14 HKD)看起來料多得溢出,其實是大塊薑與小塊骨.

在找公車站回旅館的途中,駐足「紫荊甜品屋」,吃一碗「大良燉鮮奶」:與景逸軒「原個椰皇雪蛤燉雙皮奶」的蛋白腥味不相上下,雖然價格只有人家的四分之一──我突然明白,當同事問及週末活動本人回答「黄埔美食區」時,大夥兒奇異的眼神與欲言又止的表情了.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樂卡 said...

串門子的又來了=v=
話說VB這次去的黃埔美食區離我家只有十分鐘路程,我不得不浮上水面啦,嘻嘻
在黃埔美食區我會去的只有最頂層的王家沙、第二層的詠黎園和鍾記車仔麵。要飲茶的話就會走遠一點到美心或再遠一點的新星囉=]
其實我們都不太會到那邊吃東西,因為黃埔的食物真的很貴= =
VB下次再來香港的話,我可以給你介紹一下便宜好吃的餐館啊~^^

4/17/2008 08:29: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小樂,

歡迎常常來串門子呀!
原來大家都認為黃埔的食物貴--難怪我們在香港的在地同事聽到我去黃埔都露出奇特的表情 XD
我可能十月或十一月左右還會去香港唷!應該還是會住在紅墈火車站旁邊的都會海逸.請你現在就開始介紹附近好吃的餐館(和必點之招牌菜),讓我一面流口水一面排定美食行程!

4/17/2008 06:54: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