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魚尾獅惜別宴



歡樂的時光容易過,好像初抵香港,居然明天就要離開了.在盛大的飲茶歡迎會上,小帥哥同事問:「欸,這幾天我們有沒有什麼活動啊?」

VB 倚老賣老假裝板起臉:「欸我是來工作的,還要什麼活動?」引起一陣轟然大笑:「在香港,所謂的活動就是到哪裡吃飯啦!」的確,不論洽談生意或是聯絡感情,飲飲食食果然是最實際的「活動」;所以 VB 之出差香港,依慣例,以飲食始,亦以飲食終.

午餐時間有限,只好又來到大家都很熟悉的連接著沙田車站的連城廣場.吃些什麼呢?人多口多意見也多:

這裡的港式餐點又貴又不好吃──是呀是呀,VB 在一天之內親身經歷過翡翠關係企業的廣東粥雞湯;翡翠拉麵小籠包?前兩天剛吃過;日式拉麵生魚片?謝謝再連絡;義大利麵呢?噓聲四起──

「啊對了!漢堡怎樣?這家漢堡我最喜歡了!」提議的小帥哥差點被亂棍打死.

眼看時光飛逝(飯後有人要趕火車去深圳顧客處「挨訓」呢),一大群人站在美食廣場正中央七嘴八舌下不了決定也有損辦公室形象,領隊使個眼色,大夥兒一齊向左──轉,嘗嘗星馬南洋風味.

食單玲瑯滿目 VB 還來不及看,菜就點好了:原隻海南雞,魚尾獅叻沙海鮮河粉(這是招牌唷!),馬來燒銀雪魚,咖哩豬扒焗飯,牛沙爹雞沙爹各半打,馬來咖哩羊肉,椰青焗海鮮飯,福建蝦麵,千層煎餅數張(又追加了數張),海南雞油飯每人一碗.

在香港吃了這麼多餐,慢慢習慣港人走菜的順序:就是沒有順序;如果各點各的而不是大家一起分享(例:翡翠拉麵小籠包),上菜更是一團亂:有人早已吃完拉麵和小籠包開始剔牙打飽嗝,有人還拿著沒有用過的筷子一邊喝茶一邊苦等牛肉湯.

由於坐長桌的緣故,一方面不好意思要人家換盤傳菜,一方面也因為食慾不振,VB 吃了:

魚尾獅湯喇沙(Laksa Lemak,又譯為叻沙).以椰汁為底,加了香茅檸檬草與辣椒的海鮮河粉,鮮豔異常,橙紅卻一點也不辣,有檸檬的香卻無刺人的酸,相當順口.

海南雞果然名不虛傳,皮油肉嫩,附有三種沾醬,即使只吃原味也夠濃香;而雞油飯更是令人把熱量和膽固醇都拋在腦後,若不是還有酥鬆香脆的抓餅,真想叫她再來一碗!

千層煎餅很像我們熟悉的抓餅,純粹麵粉香且油足不膩人,是 VB 吃過最好吃的抓餅;拿來沾咖哩羊肉,若不是快要被美食淹沒的理智還掙扎著發出微弱的警訊,VB 一個人吃掉一張也「膜門太」(沒問題!)

其他的菜餚因為沒有吃所以不予置評.但看受歡迎的程度,似乎有點落後.

飯畢分攤帳單,小帥哥堅持要付 VB 的一份,即使 VB 婉拒堅拒都改變不了他請客的決心:

「妳這麼遠來,教我們這麼多技術學理,我們感謝都來不及,妳一定要讓我請客,表達我的謝意.」聽得 VB 既感動又安慰,能得到真摯的友誼,也不枉這回專程來港.

「你下回到美國受訓,我帶你去吃最好吃的漢堡!」

「一言為定!」

將近兩個禮拜的相處也到了說再見的時刻.在沙田車站和要回辦公室的同事們道別,小帥哥和 VB 下樓梯走往月台:他往深圳我朝九龍,一北一南,隔著鐵軌微笑揮手──火車來了.看著火車逐漸加速離去,車站,總是纏繞著離別的愁意.

(不吃漢堡的 VB)「尋找矽谷最好吃的漢堡」之任務,在火車汽笛鳴後,正式開始.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哇! 我很期待 VB 的漢堡系列喔!
說到漢堡我要推薦山景城 Tide House 的蒜泥漢堡, 對於愛吃大蒜的我真是人間美味啊. (敝人最愛的拉麵也是丸一的蒜味黑拉麵...)
另外美食家 A 學長 (也就是妳表哥的朋友) 曾帶我去 Stanford 附近的 El Camino 上吃過好吃的漢堡, 真的是好吃呢! 可是不曉得現在還在嗎.

雖然香江美食多, 但是距離遠, 美食照片只能看不能吃, 所以啊, VB 趕快再以神農嚐百漢堡的精神告訴我們哪裡有好漢堡吧! :D~

4/14/2008 09:4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漢堡嘛--我是不太吃滴...因為第一次吃牛肉餅漢堡就拉肚子,從此對之能躲就躲.印象中不由自主的唯二漢堡經驗是在 Hamburger Hamlet 與 Planet Hollywood,都是在洛杉磯.我才要靠你提供美味漢堡資訊呢.

不過我們這位 A 學長真是吃遍大地美食呀.他離開矽谷區是我們的一大損失 :D

4/15/2008 08:0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