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讓黯淡無光的麵包也能熠熠發光的奶油:Beurre Échiré


新鮮出爐的熱麵包塗上一層厚厚的好奶油,不論是撕成小塊或是整片咬下,很難抗拒的誘惑.是以 VB 每次在西餐館子一開動就停不下來、然而回家又因為塞了太多麵包奶油而飽得睡不著、深深後悔連連立誓下回一定有所節制、可是再看見熱麵包和冷奶油這對最佳拍檔就輕易忘記上回教訓,重複陷入後悔立誓的循環.

好麵包配好奶油,錦上添花;不夠好的麵包若有極佳的奶油加持,命運亦能因之改變.圖左為實驗廚房的失敗作品:東港旗魚鬆牛奶吐司.在軟融細潤的 Échiré 微鹽奶油(圖右)襯托之下,實驗室主持人竟然忘卻誓言枉顧腰圍連進三團──




Labels: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這個奶油超好吃的,不過據我所知美國賣得不便宜(且一買要買大量),下次VB要進貨,可否來個團購?:P

9/22/2008 06:2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在加州哪裡有得買啊?團購一定要找我!

(這兩顆是從台灣帶來的,一直捨不得吃,結果賞味期限快要到了,一顆拿去做抹茶蜂蜜千層蛋糕--史上超級大失敗!!辜負我的好奶油好抹茶好蜂蜜啊~~)

9/24/2008 05:2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看到一些精緻雜貨起司店有賣,不過都要買到一定數量(也許奶油本身就很迷你),下回要是犯饞了,再來號召一下:)

9/29/2008 05:29:00 PM  
Blogger Betty said...

我在Culver City看到有250g裝的欸
包裝上就寫著Beurre Echire,不曉得是不是跟你說的這個一樣。
7.25大洋

感覺挺貴的,可那家已經是專門批發飲食業者的了,很多東西都比外面便宜很多。


~Babe

9/29/2008 06:47: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softenoften,

原來要在專門店買啊(本來乳酪專門店就是最理所當然不過的啦!只是,SJ附近有這種店嗎?)

10/01/2008 07:0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Babe,

Culver City...我已經很久沒去了.居然有這種特殊食材店?

我從台灣帶回來的是 50 克包裝,據說在台灣的超市或餐廳要價新台幣 85~96 一球,相當美金三元錢,這樣換算,250 克要 15 大洋--不過買 250 克包裝的有個缺點:會一下子吃太多啊 XD

10/01/2008 07:1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