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浣熊小袋


週末回洛杉磯.VB 媽指著數十本大型歷久卻不彌新的講義夾們,曰:

這些比牆角石還厚重的東西,該剪的剪──居然不是叫我該「撿」的「撿」?──該丟的丟,免得地震時掉下來砸傷人.

打開一看,滿紙荒唐言:密密麻麻的算式,一筆一劃工工整整──當年應該覺得很合邏輯吧,但現在完全蛻變為天書;回想爹娘金銀散盡只換來這堆廢紙,一個 128 加崙的回收桶還只七成滿(欸,這裡只指講義夾裏的內容物啦,講義夾本身很佔空間的),身為「仲介」的區區,也不禁掬一把辛酸淚.

「磚頭」移開後,隱藏於其後的大小箱盒即無所遁形.像尋寶般一一巡視,赫然發現一枚精巧的黑白小袋.

舒國治在<門外漢的京都>裏談起京都的手袋,喚起 VB(淺薄的)京都記憶.想當年閒逛時看上一只(彷彿凱莉包柏金包醫生包混合版)豆紅色小提包,價錢如今回想當然微不足道,但窮學生可買不起(而我又不穿和服,難道買回家供起來啊?);退而求其次,在某個不知名巷弄裏,抱回這只身長約八吋(連尾巴算則十吋)寬五吋,一枚相機就足以撐飽的小浣熊──

昨日,當我年幼時.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袋子好可愛啊!
我年少時候也從京都買回家一個可愛的袋子, 也是從來沒用過... -_-
還是買杯盤最實用了!! ^^b (我是碗盤收集狂. ^^)

9/16/2008 09:26: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難得VB如此坦誠追憶往昔, 我很怕面對自己的過去,倒不是有什麼傷心荒唐事, 而是想起年少時迷戀的偶像或曾暗戀的男生… 教自己駭人的品味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

9/17/2008 12:1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還是買杯盤最實用了!!

這句最實在!想我當年只帶回一支小袋子,茶具盤組倒是扛了好幾套--打包時還每個茶杯分別以高級水果禮品店所附的網狀保麗龍套袋小心包覆(爲此我還得努力吃桃子柿子梨子 :D),就怕在越洋運輸過程被摔壞.

9/17/2008 06:28: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iss LK,

"坦誠追憶往昔"是不得已的啦.如果可以,對灰塵嚴重過敏如 VB 者,也希望塵封往事永遠往事塵封.

這回只匆匆整理了教科書和課堂筆記,等到整理相片時,大概也會讓自己當年的駭人品味驚到內傷吧 :D

9/17/2008 06:3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