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鮮草莓提拉米酥


(「組裝」以後也有讓它們在冰箱裡過了一夜,然而為什麼看起來材料仍然是各自分離,卻又一派混沌,完全不像別人家的作品具「融合」感呢?)

材料很簡單:

新鮮草莓,份量隨意,本次用掉兩盒半.洗淨擦乾,一部分加點檸檬皮屑打成泥,一部分對切.

瑪斯卡彭乳酪一盒(8 盎司)回歸室溫,軟化,加入打發的鮮奶油半杯.

義大利甜點酒一杯.

仕女手指餅乾,食譜參考 Chocolate Desserts by Pierre Hermé ,第 226 頁.(只有一個小問題:「四分之三杯加二又二分之一大匙」的麵粉,真有「兩百七十公克」重嗎?)懶得擠為手指狀,烤成海綿蛋糕,放涼,切成一吋半方型.

組裝:對切的草莓排在玻璃容器底呈小山狀,中間放入一塊餅乾蛋糕,倒入剛好夠滋潤蛋糕的適量甜酒,舖上一層乳酪,一層草莓泥.重複以上步驟(可省略對切的草莓),直到蛋糕甜酒乳酪草莓泥用盡.

放入冰箱冷藏過夜.才等了幾個小時,VB 就忍不住偷吃一口:酒精來不及蒸發,蛋糕是苦的!隔天再嘗只有檸檬皮清香和酒的醇甜,苦味全消.有些人事物還是得經過時間的歷練.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