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The Omnivore's Hundred:一百項「雜食之人」一生至少該嘗一次的食物(下)

61. S’mores 雪棉糖巧克力夾心餅乾.台灣人喜歡郊外造謠──啊不,是造「窯」烤番薯,美國人則就營火烤雪棉糖.叉在長木枝尖的雪棉糖烤得微焦微軟,以兩片小麥餅一夾──當然不可忘了巧克力方片.

62. Sweetbreads 不是台式甜麵包,是「小牛胸腺」在山景城的法式小酒館 Le Petit Bistro 點了黑板上列的小牛胸腺,兩個人解決六人份前菜的份量,吃得 VB 弟齜牙裂嘴,VB 也差點反胃,幸好還有「紅酒燉雞」解膩.

63. Kaolin * 高嶺石.(為了獲取礦物質嗎?)

64. Currywurst 咖哩豬肉香腸.(不記得有吃過.)

65. Durian 榴槤.「愛者恆愛,不愛者恆不愛」又一例.

66. Frogs’ legs 青蛙腿.煮薑絲不錯.

67. Beignets, churros, elephant ears or funnel cake 各民各族的炸甜麵糰,與甜甜圈有異曲同工之妙.

68. Haggis 羊雜.(亞洲人應該挺熟悉的吧?)

69. Fried plantain 煎芭蕉

70. Chitterlings, or andouillette 豬小腸.(亞洲人應該挺熟悉的吧?)

71. Gazpacho 西班牙番茄冷湯

72. Caviar and blini 魚子醬佐小圓薄餅

73. Louche absinthe 酒精含量 45% ~ 90% 的藥酒,喝了大概可以參加馬戲團噴火表演.

74. Gjetost, or brunost 北歐乳酪

75. Roadkill 在路上被車子撞死之動物.(不記得有沒有吃過,也不想記得──「斃死豬」算不算?)

76. Baijiu 中國白酒

77. Hostess Fruit Pie 美國超市或便利商店(例:7-11)隨手可得之 Hostess 牌的水果派.(唉,記得當時年紀小──)

78. Snail 蝸牛

79. Lapsang souchong (福建)正山小種紅茶

80. Bellini 桃子氣泡調酒

81. Tom yum 冬蔭,泰式酸辣湯

82. Eggs Benedict 佐荷蘭醬之水波蛋.加點巧手現拆的鮮蟹肉很不錯──只要那個撥蟹的手不是我的.

83. Pocky 日式「百吉」棒,最愛抹茶味!

84. Tasting menu at a three-Michelin-star restaurant 吃過兩星的 Aqua,好漫長的一頓午餐啊!

85. Kobe beef 神戶牛

86. Hare 野兔.(也是小朋友時期)的陽明山上的三杯野兔,好味!

87. Goulash 匈牙利紅椒牛肉濃湯

88. Flowers 花.(雖然不用期盼跟香香公主一樣,吃了有異香──沒吃過的請舉手.)

89. Horse 馬肉.(請參考「懷石料理」篇.)

90. Criollo chocolate (拉丁美洲)巧克力

91. Spam 夏威夷午矩形方罐餐肉.(很像在吃狗食貓食罐頭.)

92. Soft shell crab 軟殼蟹

93. Rose harissa Harissa是北非香料,在「地中海料理」Thea 吃過.(有加玫瑰的版本嗎?)

94. Catfish 貓魚

95. Mole poblano 墨西哥巧克力雞.(在改良式的「墨西哥小酒館」Consuelo Mexican Bistro 吃過.)

96. Bagel and lox 培果與燻鮭魚,加上奶油乳酪,觸手可即的人間美味.

97. Lobster Thermidor 乳酪烤龍蝦.雖是法式,卻常常在日本料理店吃到.

98. Polenta 玉米糊,加鮮奶油和糖煮,又濃又香.

99. Jamaican Blue Mountain coffee 牙買加藍山咖啡

100. Snake 蛇肉

統計:清單上有 15 項沒嘗過,算得上「雜食之人」嗎?

前集提要:The Omnivore's Hundred(中)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妳實在是太強了! 這一篇裡我就有二十五種沒吃過, 妳居然全部加起來才十五種沒吃過...

VB 果然算是雜食之人! ^^b

9/04/2008 09:1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好特殊的一篇。謝謝VB的分享! 決定把清單收下,努力地嘗試一下沒吃過的部分。

9/06/2008 11:4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