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AQUA:加州菜的視覺嗅覺味覺饗宴(上)



2008 年的港台田野調查報告嘮叨了好久,雖然還有十來篇沒寫,作者已經開始不耐煩了.春光正好,若不出門實在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天氣,遂約(剛搭過法國國鐵的)VB 媽乘「加州州鐵」到舊金山「踏青」(交通資訊另篇詳述),其實最主要目的地是:AQUA

逐漸「熟成」的食記 PART 1.

更多照片(2008 春天)

搭「舊金山輕軌」從 BART 地鐵 Embarcadero 站出來,VB 首先拿起地圖轉了好幾個 360 度辨明方位,拉緊風衣圍巾和 VB 媽,快步走向 California Street,沿街數著門牌號碼,幾乎快到 Battery 了還沒看到有「餐館模樣」的店面.

「應該就在這條街上,介於 Front 和 Battery 之間的呀──」VB 喃喃自語.

「啊在這裡!」VB 媽打斷 VB 的 reverie,順著方向看去,原來她看的是──花旗銀行的分行:待會可以在這辦理今天早上為了趕火車來不及辦理的業務!不過我們 11:45 之約快到了,還是先找到餐廳為要.正想舉步往前,就看到 AQUA 漆畫在玻璃牆下方非常低調的餐廳標誌.

推開門,挑高大約十二呎的大廳裡已經有人入座了.跟接待小姐確認訂位,便隨著她領至有如巴黎小酒館的小桌位.旅途勞頓的 VB 二人組在入座之先,提出要求:「請問,仕女休息室在何方?」為了避免我們迷路在餐廳裡亂竄打擾其他客人,接待小姐親自將我們送到化妝間門口.

擦過臉洗過手,容光煥發的回到座位,開始研究食單.雖然行前已細讀官方網站上的午餐食單,但與本日提供的季節食單稍有出入;最大的不同是價位,每道菜都「向上提升」了.三道菜的午間「商務套餐」從 $34 晉升至 $45,然價錢不是考量,而是敝人對作為主菜的「真鯛」seabream 興致缺缺.既然大家都「向上提升」,我們也不能落人後,問明今日主廚甜點,決定享用六道菜的賞味套餐 Tasting Menu.

「請問有對什麼食物過敏或有什麼特別要求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嗎?」六呎高的帥哥低著頭問脖子仰成直角的 VB.

「嗯,沒有.」(事實則是:族繁不及備載.)

「要不要搭配酒呢?」

「欸,我們就對酒過敏呀.」(雖然我們的酒量與品酒的能力都非常淺薄,其實是吃過敏藥不能喝酒啦.)

「啊!抱歉抱歉!」帥哥滿臉歉意,幫我們張羅食物去也.

很快上來的是表達「主廚迎賓之意」的開胃小點,三宮格長形白瓷盤裡裝盛著鮪魚泥酥球佐甜紅椒醬,龍蝦濃湯,鮭魚韃靼.

像一艘小船的賞味小匙裡,呈著小心堆成大衣紐扣般的鮭魚韃靼以橄欖油調和,細切粗斬(欸,好像在說獅子頭)保留了新鮮魚肉的彈性,肥嫩鮮滑,滋潤風乾的口舌.義式濃縮咖啡小杯裡的蝦頭蝦殼湯,乍看之下彷彿還浮著 crema 般的細緻泡沫,一口飲盡綿密濃厚,份量恰到好處,讓人既不膩滯亦不覺不足;而黑糖幽微的礦物質味消減蝦髓與鮮奶油的黏凝,留下不絕餘韻.鮪魚一口酥則味至厚實──太厚實了,熟鮪特有的魚腥即使甜椒也有點鎮不住,幸好只有一口.

開胃小點還沒結束,左手端著麵包盤右手提著夾子的侍者,趨近前來.(待續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qua 很棒耶! ^o^ 是這裡少數我覺得貴得值得的餐廳喔!

5/01/2008 09:5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偷偷抄筆記中..:P)

5/05/2008 09:4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