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也是「蔚藍海岸」



去年九月初,正張羅著歐簽準備法國之行;今年九月初──

VB:「老闆,如果論文被錄取,我明年四月可以去蒙特婁開會嗎?」

老闆:「嗯──────現在正實行"成本遏制政策",cost containment,"他們"(指上級)不想你們四處"跑來跑去",running around.」

過了幾天,VB 又問:「那我十一月能去波特蘭開會嗎?」

幾個月前才豪氣答應的老闆,露出難色:「我得問問看──」

經濟蕭條生意難做,看情形,VB 原來打著「明年波爾多開會順道 French Riviera 玩一玩」的如意算盤,也要修正了.去不了法國的蔚藍海岸,退而求其次,太平洋岸的 Riviera Village,勉強湊合吧.

禮拜六早晨從咱們家出發,沿著 Palos Verdes Drive North 往 Redondo Beach 方向北行,約五六哩路,即到了位於 Palos Verdes Blvd 與 Pacific Coast Highway 交口的「不理事多農場」Bristol Farms.停妥車子戴上帽子穿上鞋子,趁觀光客還在甜美睡夢之中,學學當地居民(嗯,雖然住得很近,我們不是小鎮市民)以無所事事的悠閒速度往海邊走去.這個時辰的小鎮,「移動中」的車輛極少;除了咖啡屋與烘焙屋,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沿著坡道下到海邊,三三兩兩成群的人點綴著海灘:不論是躺在沙灘椅上蓋著書曬太陽,或是躲在大陽傘下看海的,甚至舖著柏油的步道與自行車專用道上行人騎士,各司其職各有所歸.藍天碧海之間的安和寧謐,讓人不由得想起──清晨的阿卡頌

說來慚愧,數千哩外的阿卡頌我去了兩次,而近在咫尺的 Riviera Village,這還是我 N 年來第一次造訪!(若不是順便要在這個不理事多農場的分店買菜,可能我這輩子都不會來,因為我們比較習慣的不理事多農場分店,在另一個方向!)

我們在沙灘排球開賽前,踅回專賣各國美食的不理事多農場.提著結完帳的蔬果肉蛋,臨去前不要忘了欣賞鮮花部門各式蘭花與稀有花種.

假期結束後進到辦公室,走廊上遇到(已經嚷嚷了好幾年要去 French Riviera 可是不敢搭飛機)端著晨間咖啡的老闆:「報告──我去了一趟蔚藍海岸!」







Labels: ,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在這個不景氣的年頭, 要出去開會應該很難吧...
我覺得跟法國比起來, 海岸是一樣蔚藍, 但是建築物的美醜倒是差很多... 如果這裡能像 mimicracra 寫的一樣 "外表太醜的商家會被開罰單" 就太好了!!!

9/21/2008 12:33:00 PM  
Blogger Auffie said...

米奇鼠在法國??? Heh!

9/21/2008 05:0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這就是為什麼我取景了好久才只有三張相片 XD 這個海灘漫步還挺不錯的,但建築物實在醜得不忍卒看.

9/21/2008 05:57: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auffie,

被你看出來了 :D
我也是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米奇鼠實在太加州了(而且還是南加州!)想要矇人一下子就穿幫啦!

9/21/2008 06:0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