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歐!達拉斯!(下)



三> Lawry's The Prime Rib 不囉嗦。

(雖然很餓,但 VB 幾番衡量,還是點「加州切」California Cut 就好;結果來的這一盤肉我只吃掉約三分之一,配菜完全無福消受,連最愛的甜點烤布蕾都只淺嘗兩口──唉,不愧是達拉斯啊!)

四> iPod Touch, You Light Up My Night

坐在往 Cavanaugh Flight Museum 的大巴士,與鄰座討論著上車時拿到的抽獎券(搭 Dallas Area Warbird Ride 一回),突然間洲際旅館整個暗下來,停電了。

「怎麼回事?」大夥兒面面相覷。

「欸你看!」VB 跟著轉頭伸長脖子,只見旅館停車場靠大馬路的角落火焰熊熊,伴著兩部警車車頂警燈狂閃。

在博物館裡這裡聽聽那裡探探,據說是「警匪追逐戰」high speed chase,撞上電線桿(不知是警還是匪?);據說車翻火起(可是我看見的那團火不大啊?!),整區停電;據說被追的駕駛員(是女性!!)居然來得及逃脫,不幸中的大幸......

因為不想搭在二次世界大戰服役過的軍機繞達拉斯一周,VB 沒有填寫抽獎券;百無聊賴的聽著周圍的「戰機控」指指點點:這是「寡婦製造機」Widow-Maker 又稱「飛行棺材」The Flying Coffin;你知道二次大戰期間美國損失幾架飛機,而有幾架在美國本土墜落嗎?(答案

搭原車回到洲際旅館,仍然不得其門而入(都是電子門卡,沒電不能讀!)連「對面」的富豪旅店也漆黑一片,在將近攝氏零度的狂風裡「剉著等」也不是辦法,協議找家(有電的)餐廳坐坐。一行十來人走在沒有路燈的行人道上,突然一陣大水揮灑過來──不是沒電嗎?怎麼還會自動旋轉噴水?難道自動噴水器接在電池或緊急用電發電機上,故而不受影響?黑暗中無法辨別噴水器揮灑的方向與旋轉速度,即使跳進草坪裡躲了這個水柱躲不過那個,不一會兒大衣全濕,沒病的人都要病了,何況一直咳嗽的 VB?

一邊喝著又鹹又油又黑又濃的法式洋蔥湯(若不是為了取暖兼中和過甜過冰的莓果檸檬汁,喝這種湯當宵夜實在折磨腸胃),一邊聽著義大利人法國人德國人互槓,終於 Dr. D 宣布:旅館說有電了,我們可以回去了!

搭電梯到五樓,以電子卡打開房門,鬧鐘顯示十二點半,突然所有燈光全熄三秒鐘,亮了三秒鐘,又熄了。等了一會,一時似乎沒有再亮的跡象。想到白天在某攤位拿了一個附 LED 的鑰匙環;黑暗中摸到放在沙發上的書包,書包外袋摸到還包著塑膠套的鑰匙環,一按,光線雖然微弱卻足以指引 VB 安全抵達床位沒有撞到電視機。

雖說睡著了有電沒電無關緊要,但睡前刷牙這事沒完成 VB 怎麼也睡不著。LED 雖可照明但有一個問題:要一直按著才會亮;整個套房裡找不到夠重的重物來壓著 LED 按鈕,而 VB 卻無法單手把牙膏擠在牙刷上(我試了幾次,牙膏擠得到處都是就是不會留在牙刷上。)腦袋努力思考身邊還有什麼發光體──

iPod Touch!!

靠著鑰匙環上的 LED 找到皮包,摸到 iPod Touch,打開按入密碼(幸好這兩天太忙沒有上網所以還有電!),靠著小螢幕的光順利刷完牙(幸好洗牙器的電池昨天也充過電!),心滿意足的躺好拉上被子──至於 Dr. D 公司的科技執行長進入電梯門一關就停電,Dr. D 目睹停電一邊與他手機通話一邊由五樓樓梯飛奔下一樓求救,還等了 20 多分鐘才被救出(消防隊整晚疲於奔命,非緊急狀況就請稍等囉。)的意外,不曉得是旅館隔音太好(VB 房間離電梯不遠,科技執行長住在我對面)還是太累,完全「於我何有哉」啦。

後記一:有認識的人抽中搭軍機低空繞城一周,「繞城時做點什麼特別的吧?」大家起鬨,可惜沒帶相機攝影機──果然是見過世面的主管級人物,不像 VB 鄉巴佬進城,來開會還對著食物拍照──「我去換一袋子銅板,從空中灑錢!」

後記二:回來後跟敝老闆提起大停電原由(彼時老闆正好跟也在達拉斯參展的某廠商視訊會議,剎時影像全失只有手機可通),老闆說:「不是什麼警匪追逐啦,她一定是被警察嚇壞了不曉得怎麼停車──」是怎樣,女生就不可能是「匪」嗎(這是「政治不正確」唷)?而且老闆啊,那裡可是「牛仔城」達拉斯喔!

後記三:這回商展居然沒有抽獎(老闆一副「還好我沒去」的表情!)──不過「抽中 iPad」已經變得急迫:iPod Touch 只能照亮盥洗台,若再停電,藉 iPad 的「光」或許可以洗個澡!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Hello, VB,

感恩節快樂!

這篇真是精彩又有趣(尤其是以Ipod 光刷牙那段,呵呵)!,不過達拉斯不知怎的,好像就是有那麼一部份off 的感覺啊!

 

11/25/2010 09:1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馬丁尼,

出差還可以遇到旅館大停電,講起來真像鬧劇 ^^;

要為達拉斯說句公道話:不是它 off 而是 VB 在達拉斯混過一年,找到機會總要消遣它一下!

11/29/2010 09:25: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哈哈哈哈哈... 這篇也好有趣啊。XD
不過 ipad 的中文輸入很難用,玩久了還會嚴重背痛,VB 拿到還是就把它拿來當照明好了。

12/12/2010 09:35: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G,

iPad 有夠亮(照明真不錯 ^^;)!不過躺著玩一下子手就痠,睡前床邊故事的重責大任還是交給 iPod Touch!

12/16/2010 08:2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