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12

桃山「櫻花祭」


怎麼看我都覺得是一隻「誤入櫻花叢」的憤怒鳥──

聯合報於春至適巧報導,台北喜來登二樓桃山日式餐廳的「櫻花祭」,替 VB 省下許多筆墨,──啊不是,是省下許多打字的時間。

所有照片一次展出,算算只有八道菜,比報導所說「9道佳餚」少一道──還是水果與紅豆湯算兩道?

第一道(應該算「八寸」嗎?):鑲在軟凍裡的蛤蜊,不知名帶卵魚,尾端烤得有點像魷魚絲的烏賊,刻成櫻花形狀的山藥,糯米櫻花蝦海苔捲。


第二道(「向付」):鮪魚、紅魽、甜蝦與切丁的竹筴魚;嘗得到顆粒的現磨山葵微嗆不辣,可惜生魚片太少沾不完(VB 其實不喜歡生魚片沾山葵,覺得味道都被山葵搶去,吃不出生魚的鮮甜),很想留下來單吃。


第三道(上桌時有蓋著蓋子,應該算是「蓋物」吧):奶油起士松葉蟹,份量少少卻非常濃郁,器皿的保溫效果極佳,吃到最後還是燙的。


第四道(「焼物」):鹽烤紅喉、糖煮金桔、柑橘類小果。敝人對紅喉沒有特殊情感。


第五道(「炸物」):憤怒鳥出現了!


第六道(握壽司):好吃的現磨山葵又出現了,這次磨得比較細,嫩薑也非常可口,當然吃光光。


第七道(應該是稱做「強肴」的主菜):櫻桃鴨胸小火鍋。感覺上切片的鴨胸有裹粉,煮在湯裡有股說不出來的腥羶,還是比較喜歡燻烤的。


第八道(「水物」):紅豆湯。甜點實在不能算日本料理的強項。所以我們完膳後又殺到「15區法式烘焙」下午茶。


第九道:我的第九道到哪裡去了?

-------------------------------------------------------------------------------

飯店也追櫻 推餐桌上的「櫻花祭」【聯合報╱記者林哲良/台北報導】


春天來臨,掀起追櫻熱,飯店業者也看準商機推出限時「賞櫻季」套餐。

台北喜來登旗下桃山日式餐廳即日起至4月15日推出含前菜、生魚片、烤物、炸物、小火鍋與握壽司等9道佳餚的「櫻花祭」套餐,每人2,380元(服務費外加),主廚林蒼信以櫻花搭配當季食材入菜,前菜櫻花蛤蜊以鹽漬櫻花與蛤蜊一同燉煮,清香爽口,刻成櫻花形狀的山藥與蕨烏賊則在視覺上創造賞櫻效果。

以鮪魚、紅魽、竹筴魚與甜蝦為主體的刺身讓人如置身櫻花滿布的日本,松葉蟹奶油起士以奶油與牛奶一同熬煮,並放入百合根與香菇增加香氣;鹽烤紅喉、明蝦白雪揚與牛肉丸子米果揚則各自透過烘烤、鍋炸創造口感。

主菜櫻桃鴨胸小火鍋則以鴨骨與蔬菜熬煮3小時的湯頭為湯底,搭配宜蘭櫻桃鴨胸、菌菇與蔬菜,微烤鮭魚握壽司則在微烤後散發潤口油脂。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5/6977854.shtml#ixzz1psPofbm3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感覺真是好棒啊。為什麼美國沒有這種好東西呢?T_T

4/11/2012 10:3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台灣真是美食王國。不過我這回雖然吃了不少家"名店",會想再訪的卻屈指可數,到底是我運氣不好還是變得太挑了?

4/11/2012 02:37: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我覺得國外住太久口味會改變,而且台灣流行的味道一直在變,我上次回台灣也覺得很多東西沒有我記憶中的好吃。
但是最最最美味的是台式炒青菜啊~熱帶島嶼的青菜種類又多又嫩,熱炒起來脆脆的真是哪裡都比不上的珍饈。

4/12/2012 10:1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最最最美味的是台式炒青菜+1
沒錯,山蘇過貓龍鬚菜...還有絲瓜竹筍茭白筍...連茄子花椰菜都比這裡的好吃太多!清燙都好吃。現在又想奔回台灣去大吃一頓青菜啊!

4/13/2012 07:34: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