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la Festa


榮登「封面」的 Mariage Frères 馬可波羅,當日最佳。

大雨滂沱的清晨抵達台北。

在飛機上早餐一向選中式的 VB 這回被菜單上的「開心果丹麥麵包」所迷惑,選了西式早餐;結果麵包不酥且油,浸在湯汁裡的「菲力牛排」又老又腥,吃了一口就放棄了。所以在拖著行李由桃園機場入關=>搭國光號至松山機場=>搭捷運到大直=>走過三兩個街口終於與姑姑見面時,VB 開口的第一句話:「中午去吃 la Festa 吧?」

「這家喔,」且聽姑姑娓娓道來:據說表姊請表哥到這家吃牛排,表哥吃完非常不以為然,所以沒有帶姑姑去吃。「你確定要去試?」

可是禮拜六的台北,沒有訂位可能沒有餐廳吃飯(我家姑姑對路邊攤沒有興趣,VB 對人多的地方沒有興趣,對在雨中吃閉門羹更沒有興趣);而且這家「走路就可以到」,餐廳一開始營業時我打電話去訂位,如果客滿,再到美麗華隨便找一家也不遲。

結果我們是第一桌(很長時間也是唯一一桌)客人。

麵包籃:墨魚,全麥,馬鈴薯捲,薄片;附油醋醬與黑橄欖泥。除了薄片 VB 完全沒興趣沒品嘗故不予至評外,全體偏鹹,不敢抹黑橄欖泥。


前菜一:輕煙燻旗魚,紅葡萄柚醬汁(在哪裡?),低溫慢煮花椰菜。旗魚和花椰菜都是 VB 所愛,很難出錯。


前菜二:低溫水波(帝王)雞蛋,加州大蘆筍,帕馬森乳酪醬。


湯:有機(進口)南瓜濃湯,黃檸檬皮。


主菜一:佛羅倫斯炭烤牛排(澳洲精選穀飼紐約克,季節蔬菜)。雖說少食多滋味,不過這牛排少卻無味。


主菜二:紅甜椒鯷魚燉飯(炙烤紅甜椒泥,鯷魚,巴西利醬)。


侍者收走餐具順便整理一下桌子,送上飲品。姑姑的是法國進口的覆盆子汁,VB 放棄咖啡而選了茶準備配甜點,結果茶都涼透了甜點才上來。

甜點一:現場組裝的提拉米酥(成品很醜不放照片),噱頭十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加了那麼多鮮奶油,而且所有食材各唱各的調,味道比 Via Quadronno 還不 OK。

甜點二:巧克力慕斯(巧克力味道全部被鮮奶油蓋過了),焦糖進口白柚(侍者是這麼說的),鮮莓(草莓很酸,覆盆子很大顆);兩根捲鬚是炸過的義大利麵,VB 好奇咬一口,滿嘴油耗味,還是裝飾就好。



回家的路上,VB 默默同意表哥的「不以為然」。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