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All That Matcha 抹茶控@雨中的東京

抹茶 scone(失控第一波,銀座木村家)

(明明吃了好多抹茶東東的,整理起來,怎麼才這些呀?)

抵達東京已經是周六下午;入境,購買各式各樣的車票,搭車至旅館,入住後,已經是晚餐時分。旅館隔著天橋就是高島屋。美食部摩肩擦踵,吆喝聲此起彼落。可惜飛機上吃得太飽,此刻完全無食欲,遂走了兩圈,感受一下熱鬧氣氛。

隔天早上不到九點就出門,為了那「傳說中」的 Earth Day Market。雨中數度走錯方向(敝人實在沒有看地圖的天份,而東京地鐵出口處的地圖又常常不是北方朝上──),好不容易走對方向卻又在兩個像迷宮一樣的大型「競技場」(應該是體育館吧)裡,四處碰「壁」;眾裡尋他千百度,仍然尋不著那個據說「雨中決行」的農夫市場。

也罷。走了一個多小時,又熱又涼(下雨嘛)又餓──這才是重點──遂回頭,搭車往六本木東京 Midtown 覓食。平田牧場小吃店一份炸豬排定食就讓 VB 吃撐,需要走一走;然而東京 Midtown 店少人少好荒涼,一下子就逛完;遂搭車往銀座散步去。

經過這家成立 144 年的老店,擠滿等候往二樓茶寮用餐的人與排隊在一樓店鋪採買的人,怎能不湊一下「歷史」的熱鬧?一枚抹茶 scone 配旅館自有品牌綠茶,明日早餐。

以下兩款甜點雖不在東京,但一則抹茶有關,二則也是在雨中享用,遂放在本文作佔篇幅之用。

鹽漬櫻花蛋糕,瑪斯卡彭乳酪,抹茶薄片,開心果醬,櫻桃果醬(濱名湖畔義大利餐廳,另文)


麻糬夾層的巧克力蛋糕,抹茶鮮奶油(濱名湖畔義大利餐廳,另文)
 
濱名湖畔午餐後,搭新幹線回到東京,轉車至新宿車站。美食街裡現作車輪餅(這裡稱作今川燒──私以為「車輪餅」有種庶民小食的平易風格,「今川燒」則好像有點「履歷表」的驕傲),抹茶餡是「季節限定」,本來只想買一個(午餐又吃得太飽),可是排隊排好久──就買了兩個,一個宵夜點心一個翌日早餐。

抹茶白豆餡今川燒(雖然吃了兩個,兩次都吃完才想到沒有照切面)

 
Gontran Cherrier 新宿店今年六月十八日甫開幕,VB 拎著今川燒經過,將近下班時分,排隊人潮在雨中繞了好幾圈,決定隔日早晨來一探究竟。

因為待會兒要去(另一家)農夫市場,加上剛剛才吞下今川燒,遂只買了一枚抹茶可頌,內用。外層焦酥薄脆,內裡軟柔細緻,抹茶綠讓抹茶控心花怒放(連留在麵包紙上的奶油都是綠色的,名符其實綠油油!),隱隱有柚香,更是驚喜!決定上飛機前的早餐就是它啦!

抹茶可頌(Gontran Cherrier)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整天,預定到東京柏悅吃早午餐從高樓看市景的計畫因雨水攔阻而改變。地鐵百貨公司一日遊──遊到涉谷 Hikarie,在下午茶熱門時段開始前,拿到最後一個內用的座位!

單點人氣第一的蛋糕(當日咖啡和茶都已過量)配冷水。一入口,就知道為什麼它是人氣第一!絕對不是因為金箔之故(金箔沒有味道啊。)

濃茶 Short Cake:丹波黑豆,抹茶鮮奶油,栗子,金箔(Giotto) 
 
登機當日的早餐(這家店七點半就開門):柚香抹茶可頌配奶茶(如果是抹茶拿鐵多好!可惜他家沒賣。)

抹茶可頌(Gontran Cherrier)
 



Labels:

6 Comments:

Anonymous Eunice said...

Mouthwatering! Thanks for posting the photos. I love matcha-flavored anything also!

6/29/2013 06:4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Eunice,

Long time no see :)
Yes I can't resist anything matcha, although I must admit that not all things matcha taste great...

7/02/2013 08:42:00 AM  
Anonymous Eunice said...

Indeed. The food coloring sometimes concerns me a little also. But doesn't concern me enough to stop me from consuming these treats with vivid hues. :) I'm also a huge blueberry fan and can rarely resist scones, cobbler, or anything alike!

7/02/2013 04:28: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VB,
你重出江湖了耶!我真是後知後覺...

什麼時候去東京的?我也剛從東京回來吃了滿腹抹茶東東,早知道來個他鄉遇故知吃喝美食團!

7/03/2013 10:47: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Eunice,

Ah food coloring... That's why I am not really a big fan of those pretty macarons...

7/04/2013 07:58: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iss LK,

What a bummer! 從妳在物質女孩某文中的回應看到妳將出差亞州,以為妳只是過境東京...真的該來個他鄉遇故知之美食團的(同在灣區反而因為太忙而不得見)!!

7/04/2013 08:0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