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GaBee



週末的午后,VB 與姑姑隨興走入15區,被鼎沸人聲如菜市場般的熱鬧氣氛嚇了一跳。即使大雨滂沱,若沒有訂位,台北甜點店一位難求。15區服務人員好心告知,轉角街口有家咖啡店店面比較大,或許還有位子。

我們撐著隨時要隨風而翻的雨傘,陌生的巷弄裡,一邊躲著地上的積水一邊躲著差身而過的車子一邊躲著被車子駛過濺起來的水柱,巍巍顫顫的來到 GaBee 的櫃台。

「有訂位嗎?」

無。

「有一桌客人已經結帳了,馬上要走,你們等一下。」

VB 突然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欣喜(在台灣兩個禮拜,明明每天都下大雨啊!)

等待之時隨意觀看,才發現這家也是專業名店之一,不簡單唷。



姑姑秉持咖啡就是要經典傳統,遂點了榛果拿鐵;而一向喝黑咖啡的 VB 看到荔枝酒拿鐵,不管它有奶有酒又有糖,一心一意點下去。因為好不容易得來的位子,只消費兩杯拿鐵好像有點對不起店家;然而剛剛吃得太飽,且姑姑不喜甜點,看了半天,只加點了德式烤布丁。



喝了一口拿鐵吃了一口布丁,VB 就知道重蹈在巴黎 Angelina 的錯誤:加味的拿鐵本該單喝就好,實在不應配甜點,兩邊都不討好啊。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我也覺得加味的拿鐵絕對不可以配甜點...

有次帶小學妹去吃甜點時,學妹也很堅持地點了熱巧克力配巧克力蛋糕...Orz 的確甜點只能配不加糖咖啡或茶,別的都不行啊。:P

6/19/2012 04:34: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GaBee - 這個店名讚啦!

我也曾慕名往Angelina, 說真的有些摸不著頭腦日本人瘋啥... Mont Blanc還不賴, 熱巧克力單喝都太甜了... 吃甜點我只能配茶或黑咖啡.

6/20/2012 11:46: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G,

沒錯,偏偏我就是 "never learn" 啊!
現在我如果在外用餐有點甜點,也都識相的來一杯最讓我唾棄的美式咖啡--espresso 一口就沒了,剩下的甜點怎麼辦? :D

6/22/2012 07:14: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iss LK,

沒錯,這個店名真的令人眼睛一亮而且不容易忘!

對於日本人,我只能說,他們的"群"力量實在太大了。

6/22/2012 07:1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