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15區法式烘焙



2008 在 15 區法式烘焙吃到「夢中的」蒙布朗,幾年來 VB 一直期盼有機會再訪,終於將近四年後的禮拜六,吃過桃山「櫻花祭」的微雨午後──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台北喜來登的櫃檯,循著地圖找到 15 區,裡面早已坐滿了人。

「有訂位嗎?」

沒有。

「那──坐戶外大陽傘(?)下可以嗎?」

VB 與同行友人互看一眼,表示「可以」時,嘩啦嘩啦一陣雨水灑下來。友人對甜點興致不高,本就可有可無,完全「捨命陪君子」。忽大忽小的雨中吃下午茶,VB 也不好強人所難,正打算放棄,沒想到原來坐在門口這一桌的情侶準備離開,桌子空出來了!

等著服務人員收拾桌子,我們也把握時間選甜點。

VB 選了季節限定的「聖誕蒙布朗」與美式咖啡,友人選了「冷山」與拿鐵。






聖誕蒙布朗裡的覆盆子酸度過於明顯,模糊了蒙布朗的層次;而且「材料」(ingredients)太多,完全掩蓋栗子單純的滋味,還是懷念原來那款淡雅幽微的巴法華茲。

淺嘗一口冷山,巧克力和香橙原就是最佳拍檔,很難出錯。

對蒙布朗失望,估量胃納尚有空間(因為雨天食量大增,還是「桃山櫻花祭」不能滿足味蕾?),加點了(忘了名字的)「咖啡巧克力」。


離開台灣那天的下午,帶姑姑來「嘗鮮」。沒想到姑姑也是「不愛甜點」一族!遂替姑姑點了(最後一枚)「磨菇鹹派」,加了巴薩米克醋的沙拉其貌不揚,卻新鮮解膩。


VB 選了「軟心巧克力」,現烤上桌。可惜除了甜與視覺效果以外沒有特殊之處。一般西方餐廳都是搭帶點酸味的冰淇淋(L'Epi Dupin 佐檸檬百里香冰淇淋,Birk's 牛排餐廳搭過 crème fraîche 冰淇淋,再不濟連 Piatti 都搭覆盆子義式冰淇淋)而此間搭配巧克力餅乾碎,除了甜膩還是甜膩。這道作起來並不難,下回犯巧克力癮時就自己動手,至少甜度可以自己掌握。





我想,有些事物,曾經美好,就夠了,不需要再苦苦追尋吧。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因為好吃東西吃多了才會美食在前還有失望感啊。
請在南灣外食一番吧(這裡可怕餐廳比比皆是 >< 我覺得基本上能用陶瓷杯而不用紙杯上咖啡,不管咖啡味道如何,就能讓我大驚小怪了)這樣回到台灣又可以恢復驚為天人的感覺了。:D

P.S. 金蓬萊應該是遵循古法依照辦桌習俗才在路邊洗菜吧。:P

4/12/2012 10:19: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嗯,不曉得是我的口味改變還是這些店有名以後"今非昔比"?

不管怎樣,明天正好有個午餐飯局,再點一個軟心巧克力佐覆盆子冰淇淋來嘗嘗(雖然醫生說嘴裡有傷口不要吃太熱或太冷的食物,不過這兩個加在一起吃,應該就沒關係了吧 :P)

4/12/2012 07:5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