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三井


四天連假,VB 的同學們比非假日還難約,原因無他,就是小朋友們也放假,要安排有人「看小孩」。這個時間不行那個時段餐廳全滿!「喬來喬去」,約好禮拜一晚上五點半,農安街的三井本館,吃「第一攤」。

據說三井因為「前朝駙馬」而名聲大噪,原來「喬事情」的「高級食肆」到如今變成「家庭」餐廳(family restaurants),更不乏同學會慶生會,可見台灣人的消費能力。

不過 VB 遠在「趙氏一門」各種事件「爆洞」之前就吃過三井。第一回「家庭聚餐」,好像因為訂了包廂但卻臨時被排在面對馬路的長桌,讓作東的主人頗沒面子,所以老闆娘一下子招待這一下子招待那(據說這是老闆娘極具生意手腕的明證)。VB 坐在哪都無所謂(VB 你算哪根蔥啊?)只要不在洗手間或洗碗間附近就好。當晚也有這道名聞遐邇之「海膽山藥麵」,席中有人不敢吃,VB「遠來客」,加上年紀最小(小小朋友們除外)應該較沒有膽固醇的問題,所以吃了兩份。(很快就二訪三訪,都是午宴:表姐宴請她從美國回來的乾爹;姑姑宴請她從美國回來的乾女兒,VB 都「適時」現身台北!)

一晃十年過去,三井事業越作越大;然而姑姑姑丈深居簡出,VB 回台外食(特別是晚餐)的機會變少了。所以 VB 非常期待與同學在三井的晚餐。

捷運實在方便省時。我們約五點在中山國小站碰面一起走過去,餐廳還沒開。農安街來來回回,逛到餐廳對面一家「超市」,原來也是三井餐飲事業的門市。肚子正餓著,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吃。兩人互相提醒:現在買沒地方放,等吃過飯再來吧。店員貼心補充:八點後有打折喔。(不過我們用餐完畢已經飽到撐,完全沒有買菜的興致了,而且店也關門啦。)

超市果然是「歐巴桑」級的「資深美少女」殺時間最好的地方。很快五點半到了。入座,擦手,喝茶,點菜。

兩份套餐,幾乎每一道都有選擇。除了兩個人都深愛的菜必須獨享,其他的就一人點這一人選那,可以分嘗更多菜色。

第一道:海膽山藥麵。這是不能分享的!滋味如十年前一樣美好。


第二道,刺身:鮪魚、紅魽、野鯛、甜蝦、干貝。這也是獨享,不過可以選擇某些魚類,比如 VB 不喜生鮭,換成──我忘了換成什麼了。


第三道,沙拉:鱈場蟹、玉米、蘆筍、番茄、生菜、和風醬。


第四道,烤物:(忘記是紅喉還是真鯛的)魚,芥蘭苗,地瓜丁。


第五道:干貝(綠色的一團)芋泥(裹花生的一團)


這也是第五道:鮟鱇魚肝


第六道:小羊排、茗荷


這也是第六道:煮牛肉、番茄、洋蔥、龍鬚菜


第七道:紙火鍋(兩人用餐可將湯品換成火鍋)。味噌火鍋的料,幾乎整個打包!


第八道:抹茶冰淇淋、小紅豆、水果(蓮霧與葡萄,沒照片)


同學見面,四個小時如飛而去。從餐廳出來,一陣冷風襲面;雨不大,我們兩人「一支小雨傘」,緩緩走向捷運站。捷運站裡人非常少,不知是因為新啟用還是對台北人而言,晚上九點「還早」。

「這次時間太緊迫又碰上連假,很難訂位。下次你回來前早點告訴我,我們再試一家好餐廳。」

「這次實在不得已,下次一定不會在上飛機前給你打電話。你的車來了。」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啊呀呀呀,這麼多道菜,每道看起來都好棒啊~ :D~ (我就說妳好東西吃太多了!)

下次回台灣時我也要去與我家的西傭駙馬(馬上幫他升級)嘗試三井宴。^^y

4/12/2012 05:3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三井必較台式,也必較"澎湃":D 和桃山很不一樣,值得一嘗。預祝你與你家西傭駙馬用餐愉快!

昨天拔了一顆牙,這幾天只能吃軟的半流質食物(還好拔牙前一天"坳"了一頓牛排大餐)。趁著不能吃在家裡卯起來寫食記,才不會口水流滿地 :D

4/12/2012 07:43: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三井農安街本店的水準應該如昔, 不過LK家附近那家三井料理美術館從初嚐的驚艷到現在的每況愈下, 已經失望到不去了 :P

4/17/2012 11:4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iss LK!

美術館我沒去過,不過聽我姑姑說,他們也都不去了。甚至連本店如果要去的話,也得"攀點關係"。雖說熟客給多點招待服務無可厚非,但來消費也都是客,還是該有一定水準才行(童叟無欺嘛!)

4/18/2012 07:47: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