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洋基碼頭 Yankee Pier


更多照片

「哥倫布紀念日」,跟老闆請一天假.老闆問:「哥倫布跟你要請假有什麼關係?」

「我爺爺的三舅婆的表叔公和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那艘船上的某個航海員的曾孫曾經在捍衛台灣海峽主權的戰役上交過手──」遂准假.

中秋剛過,天氣竟然回溫.突然懷念起當年也是中秋前後,在東岸大啖波士頓龍蝦景況.VB 沒有蘇州巧手,一頓飯吃下來傷痕累累.雖然從此對要自己動手的甲殼類美食心生畏懼,卻無法忘情其鮮美滋味.便在股市不放假大部分人皆上班的「哥倫布紀念日」,驅車前往「洋基碼頭」,品嘗所謂的「新鮮──從彼岸到此岸」(Fresh from Coast to Coast).

菜單:游水緬因龍蝦沙拉三明治,附炸洋芋片與捲心菜沙拉;愛德華王子島淡菜,以煙燻大蒜豬肉香腸(Andouille Sausage)、洋蔥、與波士頓淡啤酒同蒸;香煎國王鮭魚三明治,附傳統新英格蘭碎蚌濃湯.

龍蝦鮮嫩彈牙,鮭魚入口即化,淡菜以香腸與啤酒蒸,(VB 吃過的蒸淡菜大部分以白酒大蒜蒸之),味道不錯,可惜要自己動手扳開殼,吃起來比較辛苦.這家美式碼頭餐館遵循「新鮮守真實在」原則,調味料用得相當節制,只是為了將食材本身的鮮度引出來.食畢不因過飽而痛苦,亦不因味重而口渴,可謂非常令人滿意的一餐.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咦? 這一家是在bay area嘛?

10/11/2006 11:0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是滴.而且是不靠海的碼頭....味道還不錯,只不過價位跟"想當年"的波士頓不可同日而語--當初怎麼沒多吃幾隻龍蝦啊!

10/12/2006 06:4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是呀..Star買一隻還幫你煮好好,方便得咧! 奇怪回西岸吃龍蝦,總覺得少了一點味道。

10/13/2006 10:07: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