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Wii 與綠茶酸奶油蛋糕


──明明加了很多酸奶油又把 PH 檸檬蛋糕的原食譜的糖量減成一半,為什麼還是甜死人不償命啊?(難道是我家的糖比較甜嗎?)

話說抽獎從來都槓龜以為這輩子跟 Wii 就要緣慳的 VB 聖誕節竟然收到這個大禮.為了不辜負送禮者的好意,VB 每晚就寢前總要打上幾場球,以期達到運動強身的目的.陽春型的 Wii Sports 共有五個運動項目,既然 VB 沒有專長,每一項運動都必須從頭學起,那就──左手保齡,右手網球,雙手高爾夫.雖然保齡球洗溝是常態,網球總是輸給電腦──老是看不到球,一定是螢幕太小的關係(雖然在 100 吋的幻燈投影螢幕上也常常揮空,下次帶上眼鏡好了!),高爾夫球成績就不在這裡發表了.

剛剛打完 Wii Sports,躺在床上翻閱趁著大減價買了一本西方人寫的日本料理書 simple japanese,應該是睡覺時間竟然出現「想要做點什麼」的衝動,又爬回廚房,找出材料扭開烤箱.

取一大碗公,依序加入(半條,微波爐加熱半分鐘軟化),糖(一杯),酸奶油(sour cream,一杯),綠茶粉(三大匙多),蛋(四個),泡打粉(0.75 匙),麵粉(兩杯半).每加入一項材料需以電動攪拌機拌勻.

將一半麵糊倒入直徑五吋可脫底的烤模(兩個),於其上灑些巧克力丁;倒入另外一半麵糊,稍微搖動烤模使麵糊表面均勻,再隨意灑上巧克力丁.放入預熱華式 325 度的小烤箱,烤約 40 分鐘.(因為烤箱會定時關火,VB 就先跑去睡了,讓蛋糕們在烤箱裏過夜.)

品嘗:奶油量減半,所以蛋糕體不夠鬆酥,反而沉重厚實如「稞」──嗯,是像「乳酪蛋糕」的口感啦──應該是加了酸奶油的緣故;糖量亦減半,所以蛋糕表面不會焦脆;幸好綠茶的味道有出來,算是從失敗邊緣扳回一分.

教訓:最近「實驗廚房負責人」不曉得又是哪根筋不對勁,不是把「巴斯克雞」(Poulet Basquaise)煮成不堪入口的(偽)紅酒燉雞(coq au vin)──這次第,怎一個「酸」字了得?(誰叫 VB 在已經酸得不得了的番茄上又亂加口感偏酸的吉安提 Chianti),就是把蛋糕做成稞.看來實驗室該關門大吉啦.

Labels: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恭喜VB抽到Wii...Wii Sports 看起來先進又好玩的樣子, 可是自己下去玩好像總會有哪邊扭到的感覺..所以還停留在任天堂DS眼睛運動的階段...

哈哈...看到"稞"的形容時笑翻了...不過厚實一點的酸奶油的綠茶蛋糕應該口感也很不錯...只是我會猜巧克力丁會不會是增加蛋糕甜度的原因呢?

冬天到了,好吃有味道的蕃茄消失...最近都勉強吃迷你蕃茄...VB用酸酸味道的蕃茄做coq au vin 看得馬丁尼猛吞口水...:D~~~

1/10/2008 09:4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嗯,再看一次自己的文章才發現果然語意非常不清--這個 Wii 不是抽來的,是 VB 弟到處尋訪才買到的(缺貨啊):D

就怕糖量減半不夠甜才灑下巧克力丁的--上次做了一個也是糖量減少的蛋糕,怕不夠甜還塗了一層用高濃度黑巧克力直接軟化的霜,結果是,把所有人都甜到牙齒痛.份量真難拿捏啊.(我還是收工好了.)

而偏偏紅酒燉雞酸得難以入口,不過這幾天再加熱,變得比較醇厚也沒有那麼酸,反而頗有味道的呢.

馬丁尼時差和水土不服的不適都好些了嗎?

1/10/2008 11:00: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蛋糕好吃喔! ^_^
經過本人的仔細研究, 甜度應該是從巧克力來的... 兩杯半麵粉一杯糖絶對不可能過甜!

1/11/2008 08:0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VB不好意思, 是我眼睛不好加上有點幻想聖誕節總有抽獎的活動...原來是手足情深的VB弟特地挑的禮物...:)

謝謝VB的問候!回到加州來水土不服的狀況消失, 可是時差卻直調不過來...可能年紀大,生理時鐘難調整...晚上睡不好,週末到下午才醒...工作時也昏昏欲睡..讓馬丁尼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有長途旅行的能力...

1/12/2008 03:2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感謝 MG 的實驗報告--不過妳一向很客氣,品評不中立啦!:D

1/14/2008 07:0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馬丁尼,

時差雖是旅行後遺症,不過調好以後,又想安排下一次出遊呢!

1/14/2008 07:0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