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愛琴海畔的餐室 Athena Grill



過完長假上班第一天,就收到「狂風暴雨特報」的警告電子郵件;隔天下班時看看天候,風還不算太大雨勢也還能忍受,不想煮飯的 VB 率領一家五口四老一小,到「雅典」吃燒烤.

第一次拜訪這家位於聖塔克拉拉廠房林立區內標榜「鄰家餐室」的Athena Grill,是將要「爲愛走天涯」的木白博士,搬離矽谷前找 VB 出來吃頓「商業午餐」.那日陽光大好,餐室內外擠滿了人.我們跟在隊伍裏,先點菜付錢,再拿著號碼排找桌子.VB 好像點了 lamb souvlaki,又軟又燙的地中海式烤餅 pita 包著嫩羊肉串燒,是一種毫不矯飾的簡單美味.

聽說他家開始提供晚餐,感恩節假期想帶家人去嘗個「不一樣的」,可惜他家週末與假期不營業(害我們誤打誤撞進了「山寨」),這回終於如願以償.

從開著暖氣的車廂邁入冷冷的冬夜,越過潺潺水流,踏進藍白相間的明亮餐室,一派愛琴海風情.冷面孔的女侍手腳俐落的排好桌椅讓我們坐下,拿來食單.兩個 VB 弟從家裏一上車話就講個沒完,點菜這項艱巨任務又落在可憐的 VB 身上.幾番思量,點了:羊羔小排(baby lamb chops,來到希臘不能錯過羊肉料理,$15.95),劍魚(swordfish,愛吃魚的 BB 指定,$14.95),薄牛肉片三明治(gyro pita,$7.95),與燉烤時蔬(briami,$7.95).




服務生很快送上裝著地中海式烤餅與法式麵包的竹籃和沾醬:tzatziki 與 hummus.前者是以低脂優格、黃瓜丁、大蒜、香草與香料調製;後者是以雞豆 chickpea、白芝麻醬 tahini、檸檬汁、大蒜、橄欖油與歐芹扮成.熱騰騰的地中海式烤餅沾著地中海式風味醬,沒有月的夜也非常希臘.看我們兩籃麵包一下子見底(BB 的貢獻最大),眼尖的服務生適時又送上兩籃.

接下來是沙拉.生菜番茄紅洋蔥,點綴黑橄欖三數顆和骰子大小的白色羊乳酪 feta,淋上他家自製的橄欖油與檸檬汁,清爽單純.

主菜上桌.三分熟的羊小排外脆香內軟嫩,希臘式薯條,紫色的醬──居然是加了碎橄欖的優格醬!搭配薯條真是一絕!劍魚排稍微乾澀(啊,真懷念當年帶 VB 弟去新生訓練時,兄弟會餐廳吃到的那一塊!),以 arborio 米煮成的飯連米心熟透卻仍富彈性與嚼勁,而燉烤時蔬一擺上 BB 就驚呼:他們也有 ratatouille 啊!

是的,briami 就是希臘版的 ratatouille(誰說看電影不會學到東西?)不過這道菜我們原封不動的帶回家,因為還要留點肚子到另一家吃甜點.

也許是因為週間晚上也許是否因為刮風下雨,除了有另外一個十人的預訂桌(我們要離開時他們才剛到齊),整個餐室幾乎由我們獨享;簡單的美味,不熱絡不矯情有效率的服務(除了帳單計算和買單──還是勞駕 VB 弟到櫃檯付帳,我們趕著下一攤哩!),鄰家餐室的隨興適意,讓我們在風雨來襲的北加州,度過了一個屬於愛琴海暖溶溶的夜晚.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