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餡餅,排名,與其他



一>餡餅:慢速發酵(純牛奶)餡皮,超瘦(3% 脂肪)牛絞肉,芫荽.加熱平底鍋,抹一點點油,將餅貼著鍋一一排好,入熱水後加蓋,水汁將乾之際,開蓋將餅翻面,復加蓋數分鐘,即可起鍋.趁熱咬下,湯汁淋漓;沾著 BB 最愛的紅麴豆腐乳,更是過癮.

二>名牌,排名

波蘭台籍醫學生的資料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湯湯,是否有觸及台灣法律問題 VB 不懂,但是,醫師的學經歷不是本來就該公開的嗎?VB 家在台灣找醫生靠親友,在美國找醫生靠網路──哪個學校的?哪一年畢業?在哪裡擔任住院醫師?在哪裡接受專科訓練?考過什麼證照?得過什麼獎?有沒有任何負面評價?──是的,VB 從不拿自己性命開玩笑,所以崇尚學校名牌在乎醫院排名;然而公佈其父母的背景,就太過私人,太不專業,太不 professional 了! 

最近 CB 也對她的「最愛」與「最怕」做了排名.

最愛:一上帝,二阿嬤,三爸媽,四大舅,五哥哥,六「打夷」──排到這裡,CB 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語:「打夷怎麼排這麼後面啊?」(其實「打夷」已經很高興了,至少排在阿公和小舅前面!)

最怕:一大舅,二哥哥,三打夷──這項「打夷」我怎麼也排在阿公和小舅前面啊?

三>電子情書

「我受不了啦!」辦公細胞間裡困坐的 VB 對著螢幕(和自己)大叫:「是的是的,holding AND looping 我兩項都做了!這一句話我已經在同一個 e-mail 線上寫了四次,四次了耶!怎麼每一個收信人還要問一次?A.N.D. 這三個字母,到底是哪一個部分看不懂啊?」

VB 回信給 Dr. K,手指快速的敲著鍵盤:「我討厭讀很長的 e-mail,就跟我討厭寫很長的 e-mail 一樣──」

回到家向 VB 媽報告「本日的不合時宜」,VB 媽同仇敵愾兼義憤填膺:「就是嘛!e-mail 又不是情書──」

翌日讀到一則新聞標題:

E-Mail Was Not Made For Romance

A veteran political consultant sees trouble in Mark Sanford's statement that his affair "started out very innocently with just a casual e-mail back-and-forth." He notes, "I have worked on a lot of campaigns and I know how opposition research works. If the FOIA letters aren’t into the Governor’s office by now, they will be in the morning. They — the Democrats and the press — are going to try to open up his blackberry."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州長啊,凡寫過必留下痕跡,特別是電子信件;二,VB 媽可以改行當編輯,專門下新聞標題.

四>行政區重劃

最近台灣吵著行政區重新規劃:三都十五縣加一.老農民宿位於天涯海角,縣市升級升格降級降格其實是「帝力於我何有哉」.而誰能想到這個「三不管」地帶,竟然走在時代的尖端:VB 家的老爺夫人在今年二月預備領取消費券時發現,我們這個泰平村啊,居然已經被從瑪家鄉劃給內埔鄉!消費券到哪個鄉公所去領問題不大,倒是 VB 的瑪家鄉的艷陽下,還沒曬夠原住民的太陽,就要改曬客家的日頭了!


Labels: ,

6 Comments:

Blogger Miss LK said...

VB,
大家近來似乎懶寫網誌啊!

VB是否有facebook我, 今早接到一則和你同名訊息, 同意connect後查了profile直覺告訴我不是你, 所以停止connection… 若是殺錯了請見諒!!!

7/04/2009 10:0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iss LK,

家裏有客人加上小電腦最近進入"blue screen of death"的次數頻繁,常常網誌寫了一半當機...:(

在facebook上班的朋友力邀下剛設立facebook,還沒搞懂怎麼玩(不過妳收到從那個跟我同名而來的訊息,應該是我啦!:D )

7/05/2009 04:05: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VB,

Getting lazy to type Chinese...

I'm so sorry to disconnect you on FB, ugh! At the end, it probably makes no difference cuz I'm rarely on there. I also heard someone's house got broken in after he posted on FB for going on a vacation... be cautious on the information you list on FB.

My laptop has been okay but I have been rather lazy... haha.

7/06/2009 06:5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Miss LK,

Although recently I am a little slow updating my blog, I do enjoy reading yours!

Thanks for the warning with FB. Internet (and the world) is such a dangerous place... One more reason to not spend much time there :)

7/06/2009 07:46: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兩位真是先進啊! 我到現在還不會用 facebook, 真是恐龍時代的人... f^^

嗯... 應該有很多人的羅曼史是從電子筆友開始的, therefore e-mails can also be means of romance!! ^^
不過我也覺得 e-mail 不適合長, 即使是情書. 紙張寫的比較適合慢慢細讀, 長的電子情書光是看螢幕眼睛就看花囉! @@

7/06/2009 09:5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MG,

Ah I still love to watch (not read!!) "You've Got Mail"...

7/07/2009 10:03: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