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興家坡客家美食



這次回台,光是「(台菜)家宴」以及「長輩愛心」大包小包帶回家的美食就吃到「翻肚」,終於在赴港前夕有機會「吃餐廳」;好不容易等到 VB 爸下課「衝衝衝」,按圖索驥找到這家上過報的客家美食──

菜單掛在牆上,沒有價格;點菜小姐大約看人數給菜。我們點了(依上菜順序):



醉蹄(六塊,一百八十現大洋,據說是招牌。)
胚芽米飯(每人十元,如果說這是本日第二名,會不會有點太苛啊?)
清炒甘蔗筍(120 元),本日第一名,VB 配了一碗飯!
九層塔茄子(100 元)
斑甲(斑頸鳩,兩隻,每隻一百二十現大洋。)

啃完斑甲付過帳單,算算時間也配合──是的,萬丹紅豆餅跟芝麻烙餅這兩個分屬不同市場的人氣美食攤,都下午才開張,有公休有私休,可不是隨時想吃就吃得到的唷!──一趟進城(老農民宿環境清幽,也就是說,離市集太遠啦!),三重享受,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Labels:

6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居然米飯是第二名!VB 的確要求太高了!(還是說胚芽米飯特別好吃?:P)

VB 十二月週末何時有空?趕快來我家吃 Waitrose 跟 Fortnum&Mason 還有 S 大廚自製的英式聖誕蛋糕吧。:)

12/01/2010 10:01: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G,

其實,VB 爸說胚芽米飯第一名,還是 VB 媽和 VB 的兩票投給甘蔗筍(因為沒吃過,也因為不錯吃),飯才屈居第二的 :P

我這週六與下週六都有空,就看你們什麼時候方便囉。(恨不得現在就飛奔去妳家,真怕蛋糕在我到前就消失!)

12/01/2010 04:31:00 PM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Hello, VB,

這家興家坡的客家小炒看起來真好吃!! :)

p.s. 我也好想參加蛋糕聚啊,不過家裡臨時有點事要回去....只好參看 VB 跟 MG 的網誌了....

12/01/2010 11:19: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這興家坡和新加坡應該沒啥關係吧 慘 近來敝人思維已有桃谷六仙夾纏不清之勢

VB和MG聖誕歡聚時 請務必想起落難異邦的LK 多吃幾塊蛋糕喲ㄒ-ㄒ

12/05/2010 06:45: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馬丁尼,

身為半個客家子弟,VB 倒是這幾年才開始對客家菜感興趣--(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口味變重了嗎?^^;)

真可惜這回下午茶你不能來,不過放心,我一定會多吃幾塊蛋糕--阿不是,是多照幾張照片 :D

12/06/2010 09:0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iss LK,

我也很好奇為啥叫興家坡--他家明明位於和興村和興路啊。(妳是又聰明又美麗的桃萼仙啦!)

12/06/2010 09:0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