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十數顆「馬卡轟」之後......


macarons of le petite paris

某晶圓大廠年度「辦桌」,聚集矽谷區客戶於一堂,聽一聽成果啦現況啦展望啦等等之「報告」;套句敝公司執行長的話:「他們賺我們太多」,所以敝公司一票人都出席「給他請」。

話說敝老闆與 VB 每年都報名出席,可是敝老闆與 VB 每年都必須經由「旁門左道」──透過與晶圓廠有相關業務的廠商之邀請而非此晶圓廠直接之正式邀請──報名(老闆說我們真該照照鏡子,瞭解一下為什麼不受歡迎,難道因為我們專職「找碴」嗎?)

「發表會」一大早就開始(註冊報到時段還提供早餐!)不過 VB 對早晨的「課表」實在不感興趣,還不如在家裡先處理事務(是的,參加發表會研討會等等人雖不在辦公間,工作不會自己完成)回覆電郵,順便避開交通顛峰時間,再一路「飛」車於十點半左右(早晨咖啡時間結束前)抵達會場──再晚有更多人來赴午宴,停車位難求──

結果:

1) 車「飛」不起來(沿路一堆警車是怎樣);
2) 停車場爆滿(大家都挺有求知精神的嘛);
3) 待 VB 以拙劣的技術把大箱子般的休旅車塞進角落的狹小車位,再疾走通過層層關卡(總得等綠燈亮起才能平安過馬路是吧,不過對方的綠燈也為免太久了吧)與落落長的大廳通道(嗯,聖荷西國際會議中心不愧是矽谷最大的國際會議中心!);
4) 抵達報到處一邊登記領資料一邊「叩」老闆;
5) 電話還沒接通就在廠商展覽區入口處見到已經喝了兩杯咖啡逛過一輪商覽並拿完紀念品的老闆;
6) 此時「上課鐘」響起,剛進入展覽區還沒喝到咖啡的 VB 就被人潮「沖」往課室大堂;
7) 「隨波逐流」期間又碰見數枚敝公司同事,「小原子」集合成「大分子」,找個教室後角落坐成一排;
8) 台上在講台下也在講──左手邊老闆手機講不停,右手邊同事內情爆不停,夾在中間的 VB 耳朵的天線太短三方都聽不清,乾脆拿出 iPAD 玩起「憤怒鳥」Angry Birds;
9) 「這麼簡單的關都闖不過!」的憤怒鳥引發圍觀民眾憤怒,眼看「小區民變」即將引爆大規模民變,VB 趕緊啟開和平之鑰「數獨」,暴動才始弭平。

晨會終於結束,隨著人潮往用餐地點,找了張桌子坐下。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亞洲融合風」在這類「商業午餐」裡大為流行:沙拉盤裡鋪排著委靡的(生)大白菜條,拖著小尾巴的(生)綠豆芽,再點綴著幾顆水煮枝豆和(生)紅椒丁──淋澆再多的沙拉醬也難以下嚥。主菜是去骨去皮水煮雞胸抹上勾了濃濃黏黏的芡之(偽)日式燒烤醬,附菜是半顆對切的水煮青江菜與兩截紅蘿蔔條,VB 把附菜吃完後便請侍者將柴得切不開的雞胸肉撤去──

「可以看得出,妳不是為了食物而來,」老闆笑著說。

「當然不是!」VB 也是專業人士好嗎。

「是為了與會的紀念品吧。」──欸老闆你一定要說得這麼明白嗎?不過今年的紀念品比往年的都好,也比剛辦過類似會議的另一家晶圓廠好得太多了,有競爭才有進步,誠然。

午餐後老闆領了紀念品就回公司了。為了證明「專業人士」的資格,VB(破天荒)留下來,聽了幾堂科技專題,逛了幾個攤位,遇了幾個熟人,一聊聊到了閉幕茶會(兼抽獎!而且得獎人必須在場才能領──這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啦!)。VB 隨意看了看小茶點,鹹點有義式火腿乳酪拼盤(一下子就盤底朝天),酥皮波菜乳酪餃等;排隊者眾故 VB 決定逆向操作轉進甜點直接攻擊 petit four。

穿了巧克力衣的大草莓(有黑有白也有黑白相間再灑上彩色巧克力碎屑──看了就食欲不振),小巧精緻的乳酪蛋糕,松露巧克力,哇,居然有法式杏仁小圓餅馬卡蓉!二十五分錢硬幣大小的馬卡蓉四種口味(百香果,薰衣草,巧克力,開心果)先各來一顆,轉到另一個甜點桌,看到新口味又拿了兩顆(覆盆子,咖啡)。

第一二口是開心第三四口是享受到了第五六口拜覆盆子之賜雖不覺甜膩卻也非來點喝的不可。至吧台要了杯氣泡礦泉水時,巧遇學長,「昨日當我們年輕時」一開話夾就關不上,直到學長巧遇他的學長,VB 得空趁抽獎之前再逛到甜點桌。

大草莓小蛋糕和巧克力都明顯的減少,相較之下馬卡蓉如舞會裡站在牆邊的「壁花」(是因為米國人文化落後不懂得欣賞嗎?),惜香憐玉的 VB 自然義不容辭再取幾枚。抽獎開始又結束(VB 沒中獎!)茶會也到了尾聲。VB 答應送學長一程,等待期間見工作人員準備收拾善後,沒有被「邀請」走的馬卡蓉命運會如何?VB 不敢細想趕快又拿了幾枚──

裝了十數顆馬卡蓉與一瓶氣泡礦泉水之後......對馬卡蓉應該有一段長一點的免疫期了吧。

註:科技論壇禁止照相,圖片是 le petite paris 的馬卡蓉,由左順時針:百香果與椰子,巧克力,咖啡,開心果,覆盆子與罌粟籽,薰衣草。



Labels: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