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風城再遇小籠包@鼎泰豐



秋水望穿,物質女孩到底吃到小籠湯包沒有,謎底遲遲不肯揭曉;倒是 VB 三口組本年度的風城之旅,於「旅館交接日」(從喜來登搬到國賓),對環境不熟又擔心地雷,想來想去還是小籠包。

由於週末適逢週年慶(?),雖然未到晚餐巔峰時間,大遠百的美食街人潮洶湧。VB 先奔向鼎泰豐取號,VB 爸媽隨後跟到。「大概要等十分鐘,我們可以先點菜。你們想吃什麼?」不過最後一句問了還是白問:點菜這個重責大任仍然落在 VB 頭上。

烤麩(NT$65,這是一定要的啦!),涼拌雲耳(NT$90,新品上菜,幼嫩爽脆,後來又追加一盤),乾煸四季豆(NT$80),八寶飯(NT$70)。


早餐吃太飽,午餐吃得晚,晚餐又提早,當然不太餓;只點了:招牌小籠包(NT$190),絲瓜蝦仁小籠包(NT$280),冰花煎餃(NT$120)。



隔兩天,VB 沒有飯局提早回來;偏又是個不太餓又想不出吃什麼的時刻,便到鼎泰豐外帶:小籠包一籠,菜肉大包芝麻大包各一枚,雞肉大包兩枚。雞肉大包是新品上市,一枚45元新台幣。聽到這個價錢,VB 媽曰:「你爸今天中午在旅館對面的小店,一籠小籠包八個40元──」

VB 不服氣:「可是人家是鼎泰豐啊──」

VB 爸吞下一枚小籠包:「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可是,那家不是鼎泰豐啊──」



Labels: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