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牛排@Birk's+龍蝦@Yankee Pier



很久沒寫食記了。

飯沒少吃:Birk's 去了好幾回,雖然帶了相機卻不好意思拍照(吃個 Business Lunch 商業午餐還拿著相機拍來拍去,實在有損像我們這種需要努力維持專業形象的小咖的專業形象!),最近這一次,跟著領位到預訂的餐桌,還來不及坐定,VB 就從皮包裡掏出一個小包:

「不,我沒抽中 iPad,」倒是抽到了這個──

「哇,唷,喂──」主客兩人忙不迭玩起相機,把侍者晾在一邊。

還是先點菜吧。

初訪 Birk's 超興奮(一付沒吃過牛排的土包子樣),前一天就把午餐菜單看了好幾遍;結果欣然被推薦了 主廚菜單 Reserve List 上的黑胡椒菲力(是這樣說的嗎?)十盎司的 filet mignon 吃得我說不出話來還剩約三分之一,(好可惜!三分熟牛排不敢打包,)附菜的辣根洋芋泥與菠菜泥僅淺嘗一口就放棄(因為要吃軟心巧克力蛋糕佐馬斯卡彭乳酪冰淇淋,但最終蛋糕和冰淇淋各剩一半,真是暴殄天物啊──)

二訪 Birk's 點了當日 Surf&Turf 海陸特餐:兩枚迷你奶油漢堡包(現在好像頗流行這種 sliders)分別夾了蟹餅與約三盎司(不成形之)菲力,佐簡單油醋綠沙拉;當然以軟心巧克力蛋糕佐法式酸奶 crème fraîche 冰淇淋作結。

三訪 Birk's 又點了當日 Surf&Turf 海陸特餐:五盎司紅酒醬菲力與兩隻忘了從哪裡捕撈的大蝦──現在好像頗流行食物身分證,不過三訪的時間應該是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生之前。那一陣子每一家餐廳(i.e., Left Bank, Piatti)都提供軟心巧克力蛋糕,VB 也很捧場的吃到膩;面對甜點單不曉得該選什麼,就接受買單的人的建議,點了拼盤 sampler,四項迷你小點:白巧克力乳酪蛋糕,巧克力「墮落」decadence 蛋糕,香草布蕾,蘋果塔。買單之人大約因為連續幾天吃大餐腸胃不適,每一種均淺嘗即止,其餘的(包括一整個布蕾)全進了 VB 的肚子。

四訪 Birk's 吃什麼?藍黴乳酪菲力佐迷迭香波特酒濃汁,烤甜菜根與奶油烤洋芋。五分熟的菲力容易切割且嚼勁適度,八盎司勉力為之,附菜就對不起啦。甜點拼盤順應節氣,以黑莓與馨芳葡萄酒 zinfandel 製成的雪泥取代蘋果塔,輕易成為本訪最受歡迎的品項。

話說我們於 11:45 左右進入餐廳,牛排上桌之際餐廳全滿,頓時人聲鼎沸談話困難(雖是商業午餐卻沒有機密,適合不喜歡說悄悄話的 VB!)──如此情境,景氣的春天近了嗎?

「Surf&Turf 嘛,既然昨天吃牛排,今天就該吃龍蝦。」合作這麼久,VB 的歪理 Dr. D 聽了不少 ,雖不太懂倒也可接受。可惜今天工作太多,早上沒做完下午要繼續,只好到 Yankee Pier 吃個龍蝦三明治充數。

Yankee Pier 吃什麼?兩份龍蝦三明治,一冷一熱對分;兩份名字裡有「巧克力」的甜點(巧克力酸櫻桃麵包布丁,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對分。一只相機兩種技術──傻瓜相機還需要什麼技術?──看得出來哪張照片是誰照的嗎?(提示:穿紅格子襯衫的人不是我。)

後記:敝老闆獲知 VB 又抽中了,力邀 VB 一同參觀某商展。故午餐後回公司,把 Dr. D 丟在實驗室,讓他獨力與儀器奮戰;VB 與老闆攜了名片即又出發。

待名片丟盡回到細胞間,數算小贈品。老闆打開「鏡面小鬧鐘」的使用說明,大笑:「有跟沒有一樣!」VB 是不看說明書的,而中文的說明書,老闆看不懂啦!沒關係,憑著數十年工程師的「經歷」還搞不定一個小鬧鐘嗎?

欸,休士頓,我們有個問題──研究之後發現,老闆拿到的是壞的(可以退貨嗎?),而 VB 拿到的雖然有瑕疵(最後位數顯示缺了一角),勉強可讀。VB 將被老闆設了鬧鈴的小圓鏡放在電腦前。

翌日踏進細胞間,聽到老闆叫我:

「我真的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I really shot myself in the foot...」原來十點鐘鬧鈴響了──不是我偷懶,而是昨晚與亞洲開會到很晚,十點鐘當然還沒進來──,老闆只好自己站起來,紆尊降貴的走進 VB 的細胞間,找到鬧聲來源,關掉。

VB 還沒笑完,老闆還有一則更好笑的:

「昨晚我開車回家路上接到某廠商的電話,我抽中了──iPad!」




Labels: ,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