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陽光下的夜市

終於吃到了!

同學這是特別替妳吃的──紅豆,芋頭,蘿蔔絲!

豆花(屏東民族夜市)

割包(掛包)

肉圓(歸來老店)

南部粽(三重,同學的愛心)

潤餅(三重,同學的愛心)

碗粿(三重,同學的愛心)

當歸鴨(三重,同學的愛心)

花枝羹(三重,同學的愛心)

車輪餅(內湖市場巷內)

Labels:


繼續閱讀...

Monday, February 19, 2007

大八:台式日本料理還是日式台灣料理?


大年初二是 VB 媽家族出嫁女兒回娘家兼掃墓日.慎終追遠固然是本日活動主題,但更吸引人的則是走春健身後的餐聚──還有比吃飯更有效連絡感情的活動嗎?

比照年夜飯,如果不想看人家吃飯,初二餐也得早早探聽預定,找一個能容納數十人並菜色令多數人滿意的餐廳.

我們被引進三間打成一間的和式餐室.本日食單:鮑魚花枝(和烏賊有啥不同?)雙拼:中間那團芋泥最吸引人;(包括頭腳還在動的)活龍蝦生魚片拼盤,還有一杯參了龍蝦血(龍蝦有血?)的紹興酒;(活跳龍蝦頭腳尾一起下的)海鮮牛奶鍋;金瓜焗明蝦(這道好!熱量少!);干貝田樂煮;白果燴參筋(海參豬蹄--這是和風料理嗎?);清蒸魚;壽司拼盤;和風斐力(還是那團芋泥引人);紅豆芋頭冰淇淋.

飯後到小舅家泡茶聊天嗑瓜子看電視(兼打電動玩具)──過年嘛.

Labels:


繼續閱讀...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國賓大飯店的年夜飯


據說飯店年夜團圓飯一桌難求,還是透過什麼什麼關係最後訂了三桌:每桌以十二人份計價,雖然只有 32 人出席──

車輛共乘的安排在昨晚尾牙桌上模擬無數次──從不同方位不同地點不同職工不同輩分不同角色(不能同車)不同時間出發,卻要能在同一時段抵達目的地並找到停車位,其複雜度足以比美試爆核武,或發射太空梭.然而爲了吃──啊不是,是年夜團圓──辛苦是值得的,更何況我們的位置對著美麗的愛河?

高雄國賓粵菜館的年夜食單:梅子甜醬胡蘿蔔與自家醃漬脆瓜(小菜),烏魚子佐菜頭蒜苗,燻鮭魚佐破布子及塔塔醬,油泡象拔蚌炒嫩蘆筍,蠔油鮑魚,蒜片小羊排(蒜頭比羊排好吃很多),鹹蛋黃嫩煎大干貝(蛋黃鹹香干貝鮮嫩,今天最受好評的一道創意菜),芝士焗明蝦(據說裡面有鮑魚丁,VB 只吃到一顆蘑菇丁),魚翅湯(原則上魚翅應該要有X兩重,VB 吃不出是否足重),炸蝦捲,清蒸魚(老鼠斑),叉燒酥(余自束髮以來吃過最好的叉燒酥--不過 VB 也沒吃過幾回叉燒酥;原因當然是 VB 媽不准:熱量太高嘛),杏仁茶佐油炸鬼.

席間有舞龍舞獅表演助興增添過年喜氣,倒是嚇壞了美國回來的沒見過這種陣仗的小朋友.值得一提的是,原來訂桌不收費的現榨鮮橙汁,由於年夜特別餐宴的緣故,每一壺特別加收新台幣 500 元(再加服務費),而每一桌至少上了四壺──過年唄!

Labels:


繼續閱讀...

Friday, February 16, 2007

北海漁村的尾牙



跟著舅舅參加年終最後一場尾牙餐宴.這是自 VB 離家開始小外地生與小留學生生涯以後,第一次回鄉參加的「辦桌」.

記得從前尾牙在農曆十二月十五日,請「總舖師」在工廠戶外場地,席開數百桌的正宗台式餐宴:前菜十數道──讓客人入座喝酒聊天的下酒菜;主菜十數道──包括筍乾焢肉燉鱉等的湯水功夫菜;以及尾菜十數道──讓客人填飽肚子兼可以帶回家繼續享用的打包菜.

VB 的表兄弟姊妹眾多,聚餐時「囝仔桌」至少有三桌;當大人們忙著應酬(還要擔心今晚雞頭是不是擺對了方向),這一群灌飽黑松汽水蘋果西打的「猴齊天」們哪還坐得住?左手拿著像糖葫蘆般(插在竹筷上)的魚丸子,右手拉著長長的組線──線的另一端則綁著金龜的一隻腳──像放風箏一樣「放金龜」.

曾幾何時,餐廳開始介入尾牙生意,辦尾牙難得在自家場地;表兄弟姊妹一個個外出唸書,然後出國的出國結婚的結婚,幾乎已經忘記台灣經濟起飛時期,老闆頭家犒賞一起奮鬥一整年的員工,祝願大家一起過個好年的尾牙宴.

今晚的全海鮮大餐(主人怕客人吃不飽又另外加的椒鹽正放山土雞與名牌樟茶鴨):紅魽生魚片河豚皮雙拼,(澎湃台菜必有之)烏魚子,紅蟳米糕(本桌蟹黃由沒有膽固醇問題的 VB 獨享),椒鹽(不知名)魚,烤(不知名)魚,魚翅丸清湯,鮑魚龍蝦冷盤(又是澎湃台菜必有),炸烏魚膘(?忘記了,有待查證),藥膳酒蝦,魚頭沙鍋(紅魽的頭尾),拔絲芋頭番薯.

特別的是,今年人卻到得難得的齊:能與許多散居世界各地的表兄弟姊妹再次同聚一堂--雖然當年「汽水喝到醉」「起猴放金龜」的猴齊天們,很多已經晉升必須忙著應酬的大人,和帶小孩看活魚看跳蝦的家長.

酒足飯飽燈下互道年夜(明天)再見,笑容依舊,而時光不再.

Labels:


繼續閱讀...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暖冬情人節:椰林海岸+台糖冰棒


「其實我喜歡看海,」愛爬山的 VB爸 不小心透露,三步五時會到枋寮海岸走走,看看黃昏夕陽.

本年度情人節有老婆有女兒相伴,就算不是暖冬也保證溫暖,更何況氣溫高達攝氏 28 度.於是在「老農民宿」稍作休息後,三劍客整裝出發,目的地:台糖冰品專賣店──啊,不是,是海邊漫步培養氣質,順路去吃冰.

台糖冰品專賣店位於專賣「魩仔魚」小吃的市場裡,從充滿魚味的戶外進入冷氣開放的冰店,一陣透心涼.在琳瑯滿目的冰棒櫃前, ──找不到留守車中的 VB 爸指定的草莓口味,趕快衝出問第二志願:綠豆.VB 媽選了芋頭,而 VB 在牛奶紅豆之間取決不下時,看到杏仁蛋黃──鹹冰棒?就它啦!

待冰棒吃完,VB 爸將車子停在路邊,三人走下海灘,看著夕陽聽著浪濤吹著晚風,一邊挑選石頭──「那個誰誰誰(VB 爸的小學同學)有個花蓮的朋友在海邊撿了一組十二生肖的石頭,天然形成的,我去看過,真的很像.某某某(某老前輩政客)的太太曾經出一百萬請他讓,他不肯,說這是撿好久才收集全的,怎能輕易出讓呢?」

受到 VB 爸的「口述歷史」的鼓勵(一百萬!真是「行行出狀元」啊!),VB 想以撿石頭為生;撿了半天只挑到一塊心形紅磚,雖然是「半人造」的(紅磚出自磚窯),勉強湊合應景吧.



Labels:


繼續閱讀...

暖冬情人節:涼山土雞城


慶祝情人節(以及任何其他節日或非節日)都少不了吃;鄉間最令人期待的,自然是山產.VB 媽突然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身為長房長孫的表哥,帶領所有「老人會」成員,赴嘉義一日遊時吃到的正放山土雞──真希望能再嘗一次.可惜一天來回不了嘉義,於是三位「荒野大鏢客」退而求其次(這次可不是「為了幾塊錢」[註]而是就算去得了嘉義也不曉得到哪裡去吃),搭乘 VB 爸的寶車,出征涼山.

涼山土雞城位於涼山鎮,外表看來有如倉庫(記憶裡好像 Macaroni Grill 的內部裝潢也像倉庫),入口以外的三面只砌了約兩呎高的水泥牆,上搭菱形網狀鋁架並擺各色時花,通風良好.除了有卡拉 OK 的娛樂裝置,餐廳最裡面還有小小朋友的遊樂設施,適合大型聚會.牆的外面是菜園和鐵皮屋住家.

老闆招呼我們隨便坐,年輕的老闆娘拿來免洗杯盤碗碟茶水和簡單菜單.

「雞是必嘗的,」來過一次的 VB 爸以「識途老馬」的姿態表示:「土窯雞桶仔雞都不錯.」可惜要預定,而份量三個人是絕對吃不完的.在老闆夫婦的推薦下,擬定本日菜單:蔥油雞,溪魚溪蝦,野蓮,山羌,乾拌麵線,白飯.

廚房是開放式的,除了老闆娘外只有一位歐巴桑幫忙.先送上拌豬油與大蒜的麵線,配只灑上一點鹽調味的酥炸魚蝦,有點太鹹.酥炸物下酒最好,但冬天的中午喝啤酒好像不太搭調.──台灣青島啤酒廠就在附近,找一天去參觀吧,VB 爸一邊說,一邊剋掉半碗飯.

採自牆外的野蓮是以酸漬樹子大蒜小紅椒炒的,清翠爽脆;以沙茶爆炒的山羌片搭配蔥椒,滑嫩有味;招牌雞料理還沒上,三劍客已各剋化掉半碗飯.

老闆娘端上龍鬚菜:「這是剛採的,請你們嘗嘗看.」川燙過的龍鬚菜以美乃滋涼拌再灑上花生粉,清新順口,一下子便盤底朝天.

接下來的節目是:等待土雞──難道是客人上門才從園子抓來殺嗎?本來是可以自養自殺的,老闆說,但自從禽流感發生後,政府便不讓民間殺雞,只能委託有執照的殺雞場處理.而料理自是現點現作,白斬雞需要的時間比較久.

姍姍來遲的雞果然不負眾望,沾醬亦美味,可惜已經太飽了,只能撿小塊的吃,其他帶回家慢慢享用.

帳單:新台幣一千元.這麼剛好?其實是一千零五元,免零頭.少了錙銖必較,多了人情味.

[註]劃時代的西部片「荒野大鏢客」英文原名是 A Fistful Of Dollars,另一個中文別名是:「為了幾塊錢」.


Labels:


繼續閱讀...

暖冬情人節:狐狸尾巴蘭


十二小時的三合一(藥、麻糬、飯包)之旅的翌日清晨,也許是時差也許是陽光也許是雞鳴──雖然鄰居的雞發聲練習的時間遠遠早於太陽露臉的時間(當然更可能是年紀大了),一屋子人七早八早便開始「農村的一日」:VB 媽大鍋小鍋蒸饅頭煮八寶粥;VB 爸從園子進來把花盆從VB眼前晃過,大剌剌的擺在 VB 剛費心收拾好的餐桌上.

「幹嘛擺一盆發育不全的草?」VB 小抱怨.

「它剛剛開花,可以看幾天.」VB 爸以經歷風雨(與學費)換來的「花農」(兼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大聲公」)身分與權威一向是不容忽視的.

VB 媽回頭一望,淡淡的說:「今天是情人節.」(不愧是老爸的知音.)

VB 仔細端詳:這「狐狸尾巴蘭」的「狐狸尾巴」是在花還是葉呀?



Labels:


繼續閱讀...

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三合一東台灣之旅:池上飯包傳奇


池上飯包原創老店:「歷史的味道」.

Labels:


繼續閱讀...

三合一東台灣之旅:花蓮「曾」姓麻糬街



誰才是「正港」花蓮「曾」姓麻糬?

Labels:


繼續閱讀...

三合一東台灣之旅

原定行程:

第一天──假期開始.悠悠閑閑睡到自然醒,用畢中式早餐後自台北出發,行蘇花公路到陳黎的花蓮.宿遠雄悅來大飯店.
第二天──海洋公園瑞穗農場太魯閣.花蓮午餐後,行台九線到原住民的台東,宿知本老爺大飯店.溫泉.
第三天──初鹿牧場卑南文化公園.池上飯包,行南迴公路到屏東,宿瑪家鄉的「老農」民宿.

實際行程:

清晨五點不到,受時差影響的人紛紛起床,六點時候至加油站報到後出發.經雪山隧道上蘇花公路,特繞道太魯閣天祥的中橫.回到台九線,車後座平躺的 VB 媽全身痠痛,經過藥局下車買藥.

「你媽不舒服,我們趕一趕,住台東好了.」此時約上午十一點.

繼續台九線抵達池上約下午兩點.大概是前一日陽明山上受了風寒, VB 媽厭厭然,連馳名海內外的池上飯包都引不起胃口.

「你媽看起來很不舒服,我休息一下,趕一趕路,還是回家好了.」

再上台九線,(台東市區觀光),經南迴公路,沿山公路,(無名)鄉間小路,(無名)鳳梨花田間小陌;一路顛簸抵達老農民宿,躺了十二小時的 VB 媽突然好了,還可以搬行李清房間.倒是開了十二小時蜿蜒山路的 VB 爸,累得連飯也來不及吃,便洗澡睡覺去了,為「三天併成一天」的「極簡風」東台灣之旅畫下句點.

[附錄]旅行總花費:藥,麻糬,飯包.




Labels:


繼續閱讀...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台式西餐:紅洋蔥牛排館


交通巔峰時間,閃爍的燈河裏,車子以牛速一吋一吋的靠近內湖科技園區,目的地是在基湖路的紅洋蔥.

到牛排館當然要點牛排.對鵝肝完全沒有抗拒能力的 VB,看到松露鵝肝醬菲力牛排就沒心再研讀食單,即使主人提到也是 VB 鍾愛的小羊排和(據說很多名人最愛的)德國豬腳,VB 掙扎了好一會兒,決定堅持「初心」.

店家先送上開胃小菜:插放在盛著冰塊的調酒杯裏的胡蘿蔔條和西芹棍,隨著附上水果醋.酸甜清涼,但是用來解渴這種喝波特加烈酒的小酒杯份量實在不夠,聽說可以續杯,一問,侍者提過來一小壺(欸,我們有十個人呢──).一邊「牛飲」水果醋一邊七嘴八舌討論套餐選項,大夥兒終於從頭到尾從前到後選擇完畢,這時上來的是香氣橫溢的大蒜法國麵包.

VB 選了煙燻鮭魚油醋沙拉,VB 媽與表姊慷慨將她們的沙拉借給 VB 照相──水果沙拉的醬汁好像是百香果味的,而凱撒沙拉的主角:羅曼生菜,則是豪邁的完整亮相,不愧是牛排館.

VB 點了洋蔥湯,湯色很濃(不曉得是否因為光線的關係,棕色太深了)湯體很稠(麵粉加太多?)然而洋蔥味卻很淡,據說蛤巧達濃湯味道不錯,有嚴重「乳糖不耐症」的 VB 因為忘記帶藥,不敢輕易嘗試.

接著主菜上場.姑姑點的德國豬腳立刻吸引全桌人的目光,看了一眼,再看一眼,揉揉眼睛,以為看錯了:豬腳炸得連皮上都起了小油泡,看起來又硬又乾,實在很難把它跟「脆皮」連在一起.姑姑將豬腳切小塊讓大家嘗,大夥兒都表示「一小塊就好」──名人們最愛的,可能是另外一家紅洋蔥的豬腳吧?

VB 爸和 VB 媽分坐 VB 兩側,卻同時點了小羊排;份量給得很大方,但是看起來一付「煮」過頭的樣子──羊肉色澤偏灰還帶白沫,實在不太像是「烤」的──據說肉質很老且不入味,肉食主義的 VB 爸吃了兩塊便放棄了,果然「份量十足」啊.

大家都快停刀停叉了VB的牛排才上來.片薄的鵝肝不香不滑(真的是鵝肝嗎?)有看到醬汁裏的小黑點但完全嘗不出松露的味道,不過牛排本身倒是不錯,至少沒有煎得過熟──到牛排館還是應該吃牛排,的確是定理!

順便一提,主菜或有不同,但同盤附上的配菜都一樣,最有趣的是那一塊黃澄透亮的「地瓜」──據說是紅洋蔥的特殊料理,如果不說穿 VB 分辨不出是番薯,聽完說明雜再仔細咀嚼,嗯,是不軟不硬也不黏牙非常好吃的地瓜糖,的確很特別,連不喜歡地瓜糖的 VB 都非常欣賞(可以說是整晚最好吃的東西嗎?)

令人期待的甜點,有焦糖布丁,巧克力蛋糕,龜苓膏(西餐廳耶?),白巧克力提拉米酥.猜猜 VB 的選擇?答對了!果不其然,只要看到「提拉米酥」四個字就投降的 VB 在白巧克力提拉米酥送上來的剎那就棄械投降了!兩塊海綿蛋糕(薄底上層稍厚)夾著沒有白巧克力味道也沒有瑪斯卡彭乳酪味道(更不用說咖啡和酒)、基本上是除了甜以外沒有味道的「奶油」、最上面再抹上一層同樣的奶油的「蛋糕」而已罷了.早知道就選龜苓膏,反正飲品也很異類的點了「野生七葉膽茶」(怕睡不著不敢點咖啡或紅茶),至少比較搭調.

雖然對台灣的西餐失望(拜訪「賞花館」後則徹底放棄對中高價位的西餐料理的期待),但和家人共餐的美好時刻卻是千金難換,只要和親人好友一起,在那裡吃飯都極好!

Labels:


繼續閱讀...

久違了的陽明山



兩位老師在早上八點到姑姑家接我們上陽明山「走春」.

前次訪山大約是史前時代了:依稀記得非假日的仰德大道上,塞在車裡兩人分別想著心事,對陽明山的花啊霧啊沒有留下太大的印象.

這次可能因為是過年前一週的禮拜一之故,遊客不多(遊客服務中心也關門).沒有大量的車排送廢氣,空氣特別新鮮.我們坐車遊山,從櫻花園到溫泉區到擎天崗下車,散步賞山時候碰到一組看起來好像在拍攝 MTV 的工作人員,主角身著薄薄裙衫,VB 拉著外套衣領,替她發抖.

約十一點半,我們到「櫻花溫泉」:菁山遊憩區,先觀賞戶外景緻──相約下回來住小木屋,再回到室內用餐.

本日菜單:(合菜)菁山閹雞皿,果律鳳梨蝦,XO醬豆腐,清炒野時蔬,養生羅漢盅;(加點)老菜酺煎蛋,奇異果蝦鬆.──再加上附送的甜點:冰糖薏仁粥,剛好成為一首(不押韻的)五言律詩.

第一道上來的是微辣的蛋豆腐,滑嫩可口又下飯;其次是拌蛋黃醋醬佐鳳梨丁的炸蝦球,和以枸杞子點綴的山藥炒菠菜;接著是配戴蘭花以客家桔醬作盤飾的白斬雞,與菜酺蛋;生菜蝦鬆和一大鍋雞湯上來時,大家已經不太吃得下了.

也許是唯一的一桌客人的關係,餐廳沒有「翻檯(多作一桌生意)」的壓力,我們得以悠閒的喝茶,聊著含括數十載的往昔現今將來.待侍者送上薏仁粥,已經將近下午三點,啊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回到台北,晚上與家人聚餐.

Labels:


繼續閱讀...

Sunday, February 11, 2007

台式西餐:慶泰大飯店的半自助晚餐


VB爸最愛自助餐的理由是,所有食物一目了然,不用研讀不知所云的菜單,也可免去點菜等上菜的時間,個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多麼有效率啊!於是當老師要請我們吃自助餐,VB三口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週日晚上六點,慶泰大飯店一樓的西餐廳已經客滿,如果沒有訂位絕對無法接待我們這十人派對.先飲一口薰衣草水,沒有一般(薰衣草)肥皂水的味道,相當不錯.侍者告知:可選點一份主菜,前菜沙拉湯品甜點則無限供應,自由取用.VB點了嫩烤牛肋排.

餐檯分成三區:冷盤,熱食,甜品.雖然種類不如其他西式自助餐廳多,但是每一項看起來都很想嘗嘗看.當晚VB放進胃納的有:燻挪威鮭魚,胭脂鵝,蚌裙邊海蜇沙拉,糖番薯(好吃得不得了,應是甜點卻在主菜上來之前就先下肚了),貽貝脆瓜,豬血糕(從甜不辣鍋裏撈起來的),日式紅豆麻糬(也是好吃得不得了,特別在吃過很嫩的牛肋排以後),紅棗紫米粥,提拉米酥,香片茶凍,黃色小番茄.

而放入心裏深處的師生情誼,在將來的年歲裏,持續發酵,愈久愈香.

Labels:


繼續閱讀...

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世貿聯誼社33樓婚宴


兩人四手提著剖開清洗過的活跳魚,新鮮上市的季節年柑,光看就令人口水直流的鵝肉,各種艷嫩的東方青菜……只能麻煩計程車,將人與貨一起運回家.

吃過中飯稍作休息,準備履行本年度第一場台灣行之重要任務:參加中學導師女兒的歸寧宴.

一行五人按著喜帖上的指示,搭捷運接駁車到市府捷運站,轉「無料」接駁車抵「台北101」,上下天橋又繞過大樓之間的通道,乘電梯至世貿聯誼社33樓(廢話太多,難不成爬樓梯上來?),到達宴會廳.找到指定座位,同席來賓都是VB的授業恩師與她們的眷屬,歡喜快樂激動熱鬧自不在話下.

會席料理(忘記拍下食單,背不出吉祥菜名):冷盤(烏魚子,鴨片,海蜇皮,糖金桔);鮑魚龍蝦沙拉;魚翅湯;清炒干貝;無錫小排骨;荷葉糯米雞;蠔油鮑菇海參;茄汁明蝦;紅白小湯圓;蓮蓉酥和紅豆蓮子湯.

當VB拿出數位相機替食物拍照,以便回美國後看美食照片解饞,老師笑不可抑:「一定要傳給你妹妹,讓她看看她錯過了的美食!」──VB妹看清楚,這是數學老師特別替我取菜擺盤給你看的!

Labels:


繼續閱讀...

市場巡禮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是清晨五點半左右.提著隨身行李通過海關,繞過入境大廳去搭市區接駁車.

VB:「請問那一班車會到捷運站?」

X榮櫃檯:「你為什麼要到捷運站?」

VB:「我要接駁去內湖.」

櫃檯:「你可以搭X狗巴士到內湖時報廣場再搭計程車.」

VB 面露難色.(註)

櫃檯:「那你去搭國光號.」

買票衝出候車室,國光號車門正要關上.五十分鐘後,專車將第一班車的唯一乘客送抵圓山捷運站.跑進捷運站替悠遊卡加值,過馬路等最熟悉的公車247.

又一個五十分鐘後,繞道的公車將唯一乘客送抵目的地.拖著行李進入小巷,十五分鐘後來到姑姑家,姑姑正要出門.VB 將行李提上二樓房間,陪姑姑公園散步去.

繞湖兩圈,早餐的稀飯到此消化完畢,正是接納新品的時刻:熱豆漿甜燒餅小籠包蛋餅.飯後姑姑買鵝肉麻糍生果鮮魚,VB 則漫步市場,看「挽面」.

(註)前次在時報廣場下接駁車,搭上計程車後告知目的地.

運將先生:「你知道怎麼去嗎?」

超級路癡 VB 是要說知道還是不知道?十秒鐘內轉過無數可能情況:「呃,知道.」

運將先生:「那好,因為我不知道.」

Labels:


繼續閱讀...

掛牛頭賣豬肉的飛機餐



醇酒醬汁牛肉...怎麼看怎麼嚐都覺得是帶有一股嗆辣胡椒味的豬肉...斃死豬的風潮也流行到美國了嗎?.

待空服員再一次經過走道,VB 說:「小姐,這個不是牛肉,是豬肉喔!」

「是嗎?我們還沒吃,不清楚.如果真是豬肉,我們會向公司反應.」




Labels:


繼續閱讀...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最後的貴賓室之旅


蘇軾曾自論其生平:心似已枯之木,身如不繫之舟.若問平生志業,黃州惠州瓊州.由金卡到銀卡到綠卡--看著 VB 的航空公司會員卡一生的遭遇,不由得想起這首詩.

於是趁著銀卡在本月到期之前,帶著相機,最後一次造訪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貴賓候機室.

其實貴賓室的軟硬體設施這幾年來進步很多,特別是餐點飲品,即使只是冷凍包子燒賣(另有三數項不知名生鮮食品),畢竟聊勝於無.值得一提的是超多功能全自動咖啡機,讓上飛機前不喝刺激性飲料的 VB 也忍不住 DIY 一杯(只要會按按鍵就會煮泛著奶泡的)卡布奇諾!

灑上肉桂粉,喝上一口,果能陶然忘機?

Labels:


繼續閱讀...